【楼诚衍生】【彻璞】匪石11(临渊

*刘彻×石太璞*

*私设如山*

====================================


11.临渊

       石太璞在雨里。

       仲夏的雨总是格外猛烈,他毫不在意,他已经站在这里半柱香了,雨点砸到他脸上身上,倒是能将他一身的血水洗个干净。

       当他握着那柄剑刺穿了赵列的胸膛,他觉得自己的心也无声地裂了一道缝出来。

       他的心不再纯,灵不再洁,多年修行也随着那一剑荡然无存。

       他已经站在深渊的边缘,临渊一望,尽是黑暗。

       自己再也不是那个除魔卫道的修行者,而是一个沾了同门鲜血的魔道了。

 

       他离开玄道观已经两月有余,在半途中就跟上了赵列的伐魔军,他知道,要解了青丘这场即将到来的灾难,办法只有唯一的一个:除掉万妖之王帝通。

       可青丘本来就没有帝通,赵列自然是要指鹿为马找一个的,若要阻止这场劫难,他却又要去哪里找一个帝通给圣上交差?

       他心里那把剑起起落落,折磨得他辗转难眠,到今天最后终于出了鞘,见了血。

 

       “大、大师兄?”陆康一瞬间,想哭出来的心都有。

       听闻帝通现了身,陆康带着师兄弟围着仙岛已经奔波了几个时辰,虽然很奇怪,帝通并没有在湟离岛上,而是在附近的另一座孤岛之上,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有个结界罩着,大概是帝通的私人居所。

       陆康也顾不了这许多,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合众师兄弟之力,将结界破开了一条口子。然而当他终于来到打斗的中心,看到的竟然是似冰雕的已经被逐出师门的大师兄,和自家师叔了无生气的尸身。

       “大师兄,你究竟是为何离开道观?”掌门真人只说大师兄离去,却不告诉他们为什么,他也遍寻不得,这个问题困惑了他太久,即便是在现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他也实在忍不住先问了这个。

       “帝通已经被我诛杀,”石太璞抬了剑尖并不答他的话,只转过头来看着陆康,脸上仍然一丝表情也无,“先谈正事。”

       众师兄弟面面相觑,大师兄已不是他们门中人,然而毕竟是十来年的大师兄,不怒自威,竟没一人敢再多问一遍。

       “帝通?这、这是赵师叔啊,”陆康想是被训得惯了,立即从善如流地换了话题,他一见赵列的尸身,这才反应过来,被这变故震得晃了几晃,青丘的妖兽还未杀得了一个,伐魔军的大将军便被杀了去,而且那凶手居然还是自家的大师兄?这可如何交代?

       “赵列便是帝通,他精通变化,善于蛊惑人心,在圣上面前进献谗言、蒙蔽圣聪。”

       “……那、那他为何还向圣上请旨,领着伐魔军来青丘,那这不是他的老窝吗?”陆康知道自己永远理解不了他的大师兄,但这次他竟然连话都听不懂了。

       “上次你到湟离岛上寻我,便见过这个岛的半个主人,刘通与长亭是一对兄妹,他们都是狐族族长的儿女,他们才是岛上真正的主人,赵列妄图侵占青丘,所以才蛊惑了圣上,借玄帝观之众剿灭灵狐,称王称霸。”

       “哦?……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陆康围着赵列的尸体转了两圈,想咂摸个名堂出来,赵师叔竟然是妖物,且还是万妖之王?

       “你不信我?”石太璞平调的问句像是带着冰渣子。

       “信!自然信,”陆康自入山门以来,除了掌门真人,最为信赖的就是这个法术高超、无所不能的大师兄了。

       “陆师兄,可大师兄已经不是我们道观的人了,我们回去怎么交代?”终于那一群道士中有人忍耐不住。

       “呃……大师兄说是,那肯定便是——”

       “我自然有证据。”

       “哎?有证据?”

       “那是自然,”石太璞抬手一挥,赵列的尸身消失,取而代之的赫然是一只九条尾巴的狐狸,“不过是狐族的叛徒罢了。”

       这一下,几位师兄弟变都围了过来,露出了恍然大悟的样子来。

       “另我还有人证,”石太璞对着树林唤了一声,一只浑身雪白的九尾小狐狸便轻快地跑了出来,还不忘施了个避雨法,爱护着自己一身皮毛。

       “石道长,”摇身一变,长亭一袭白衣,倒是稳重端庄了许多,又很是得体地伏了一伏,“各位道长。”

       “啊,你!我识得你,上次我闯进湟离岛见过你,”陆康见长亭由狐化作人,便信了七分,他自幼学的《驱狐卷》,自然知道九尾灵狐虽非天神,却也是仙体,更是青丘主人,已有几万年了。

       如此他便明白了七七八八,上次那另大师兄失态的男狐狸,与这女子是兄妹,便是大师兄口中青丘真正的主人。赵师叔所言,帝通屠戮青丘灵狐,占山为王,将青丘变成了妖物聚集之地,而现下所见,青丘一片安瑞祥和,灵狐也并为遭受屠戮,仍然主宰青丘,那赵列所言青丘血脉凋零被贼人所害,便不攻自破了。

       “小女子已在青丘生活了数百年,百年前赵列叛出了青丘我也是知道的,竟没有想到他还一心想回来谋夺领地,”长亭一字一句,既郑重又亲切,倒是做了一个很好的青丘主人的样子出来,“这次幸而小女子碰上了石道长,愿意听我详述,还帮我亲手诛灭了叛徒,保了我青丘。我青丘一向超然世外,不理俗世,此次听闻大唐向我进发,也是疑惑不解,好在其中的误会解了开来,不然青丘与大唐刀剑相向,岂不是生灵涂炭,为小人铺路,”

       几位道长见眼前女子由九尾狐变人,且才十几岁的样子,已然修炼了几百年,心中的疑虑已经全然消逝。

        “晚辈有礼,今日竟然得见青丘之主,”陆康颔首,“幸好有大师兄在,理清了这个误会,那既然如此,大师兄,我们将赵列的尸身带回去面圣,此事便了结了。”

       “这位道长稍等,我灵狐一族受天地孕育,生命不同于凡人,由你们带回去,只怕几百年后他又能凝结元神,重返人间,还请道长将他尸首交还我青丘,我们自会处理,”长亭又从衣襟里拿出一个小锦囊,倒出了一白一青两块石头,“白子为我青丘阳玉,至于阳光下熠熠发光,放入水中可解百毒,青子为我青丘阴雘,置于月光下会凝结青绿泪珠,涂之有点点荧光,此二都为我青丘所特有宝物,不妨将这两物呈交你们圣上,也算是一个交代。”

       陆康转头去看石太璞。

       “你看我做什么,我也不是玄帝观的人了,也不会替你去面圣,”石太璞叹了一口气,仰头去看树梢头的那弯淡月亮,“今后,你要多承担起来,替师父分忧。”

       “大师兄,你为什么要离开?”陆康常常在背后目视着他这位大师兄,坚韧的沉稳的无所不能的大师兄,竟然从来不觉得他也会有柔软脆弱的样子,譬如现在。

       “世人都说,天地为炉,造化为工,阴阳为炭,万物为铜。世间多苦我以前竟从未觉得,而如今我想尝尝。”

       “什么?”陆康听不明白,只觉得大师兄看上去单薄得犹如一根线,立马就要折断。

       石太璞再也没有说任何话。

 

       送走了陆康一行人,长亭独自埋了赵列的尸首,他自然是个普通人,青丘自然有帝通,而不过石太璞不知道罢了,这个局,也自然不是她能设下的。可是她的小璞哥哥,那么信任她,倔强地信任她。

       石太璞只站在雨里,静静地看着。

       “小璞哥哥,你不要喜欢我哥哥了,好吗?”长亭撑了伞,她努力让自己平静,可是泪就是止不住地落。

       雨水也顺着石太璞苍白的脸庞滴了下来,他学习了如此多的法术,可真的想不出任何办法,能把付出的真心再收回来。他明明不是因为要打探消息才接近他们的,他明明答应了的绝不进犯,他明明那么喜欢他的,他只想见他,和他解释清楚一切。

        “他还是不愿见我,对吗?”

       长亭不敢看他,主君早已将小璞哥哥抛在脑后了,日子过得和以前别无二致,看孔雀姐姐跳舞,听黄鹂妹妹唱歌,甚至看黑蛇哥哥舞剑,醉歌恋舞的,明天还将举行歌舞庆典,庆祝这个由小璞哥哥化解的威胁。

       “小璞哥哥,我明天带你去见他吧,”长亭咬了咬嘴唇,她希望,如果可以,她真的想让小璞哥哥开心,如果明天他能向主君剖白心意,让主君回心转意,那固然好,如果他看到主君的样子而心灰意冷,她不介意、她希望,她能重新让他笑起来。


下文指路:12

评论 ( 5 )
热度 ( 38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