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18(你跟凌远要结婚了?

*凌远×李熏然*

*ABO世界*

*不要觉得太快,人参嘛,本来就是乳齿多变(摊手*

==========================

18.你跟凌远要结婚了?

       48小时到,警方拿不出更多的证据对凌远进行问询,按流程放人。

       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凌远的清白,警方如果找不到更多的直接证据和证人,那么这件案子将会和周永卿案件一样,停滞不前,凌远也永远只会是嫌疑人而不会是犯罪人。

       刘子瑜和李熏然一左一右站在询问室门口。

       刘子瑜探着脑袋往里面看,李熏然看看地再看看她,盘算着要不去警局门口等凌远吧?但是好像又舍不得……李熏然脚尖踢着地,几度想开口跟刘子瑜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

       “凌院长,你没事啦,”刘子瑜雀跃着开了门。

       凌远签了字办完手续,扭开门出来见到的第一张脸是刘子瑜,略微有些惊讶,不过还是立马就恢复了神态,微微笑道:“是啊,谢谢关心。”

       李熏然原本打算凌远一出来就抱着不撒手,无奈刘子瑜在这里,有些不好发挥,他挠了挠头,有些不敢看他,他怕自己忍不住,不仅上手,还上嘴,他看了看刘子瑜,眼神再飘往了刑警队大门外,示意凌远赶紧地扔掉刘子瑜出门。

       然而心有灵犀这种东西还真的不好说,感应和电流相似,有时候通电得噼啪响,有时候吧,短路。

       刘子瑜围着凌远叽叽喳喳地刷脸刷印象,但凌远有些没听进去,只是出于礼貌还是一直在回应,还一边估摸着李熏然那是什么意思,怎么不说话啊?加上他两天两夜都没休息好,确实也只能维持面上的正常,实际上他耳朵里一直在嗡鸣。

       “凌院长,祝你们幸福啊,”刘子瑜旁敲侧击地打听凌远结婚对象的情况,但凌远一律嗯嗯啊啊,她看得出凌远心不在焉,肯定是想赶紧出去见未婚妻。

       “啊?”凌远回了些神,哦,凭借他多年察言观色和一叶知秋的本领,他立马把事情贯通了,熏然上次不是问了他能不能告诉别人自己是他男朋友么?他肯定是告诉这个小姑娘了,所以,凌远拉住李熏然的手,“嗯,谢谢,我和熏然会好好的——”

       刘子瑜睁大眼睛看李熏然。

       李熏然骤然大力捏住了凌远的手。

       凌远下意识地闭了嘴。

       “什么?你的结婚对象是熏然哥?”

       “结婚?你不知——那为什么祝我和熏然——”

       “别说了别说了。”

       呃,三个人倒是默契地安静了几秒钟。

       “李李李队,你跟凌远要结婚了?”石破天惊一嗓子,徐泽一手端着电脑和凌远才签的文件,一手僵硬地拉开了门。

       凌远所在的问询室是在一条通道的转角处,转过去就是刑警队,原本站在转角处是能听到刑警大队的嬉笑怒骂的,然而突然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李熏然腾地脸上开始飙血,整个人都快沸腾得冒泡。

       这真的就非常尴尬了。

       “你聋了,你听错了,去查案子,”李熏然边说边走,脸越来越红,步子越来越大。

       “熏然,”凌远追着李熏然走,回头还不忘对着刘子瑜笑笑,“谢谢。”

 

       夏日炎炎,办公室里虽然开着空调,但是李睿还是觉得热,他一手拿着电话语气还算是平静如常,另一手却取下眼镜擦鼻梁上的汗。

       李睿和韦天舒一干人等,原本都是望眼欲穿地盼望凌远回来,但现在他们倒是希望他能多休息一会儿。

       “行,你别担心,不就几天吗,我们担得住,你68床的病人,手术我已经帮你做了……是啊,病人难道还偏偏等你呀,我做不得了?……你不着急,在家里好好休息了再回来吧,”李睿又嗯了几声,终于挂了电话。

       他和韦天舒面面相觑,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凌远被公安局的人带走,富商许乐山不正常死亡,两人本来就传得沸沸扬扬的血缘情仇,还有一些人看了钱野录的视频,传得越发离谱。

       医院里都悄悄传着消息,也不算悄悄,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和一些不相干的人,都在私下里窃窃:凌院长杀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人心惶惶自然是不必说,最麻烦的是,凌远主治的那些病人纷纷要求换医生,试想谁敢让一个杀人凶手做自己的主刀大夫。

       “唉,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凌远那承受能力,甭说病人要换主治了,只怕医院要换院长,他都受得住,”韦天舒自然是不愿意看着老友陷入这样被患者怀疑嫌弃的境地,不过凭他对凌远的多年了解,凌远心理抗打击能力一等一的强,难过虽难过,却绝不会出什么事儿。

       “话是这样说,”李睿叹口气。

 

       凌远挂了电话,想着医院发生了什么,李睿要这么拐外抹角地瞒着他,无非是些乱七八糟的流言蜚语,他都快习惯了,他倒是不太在意,比起那些,冒着水汽从浴室走出来的李熏然还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李熏然抬起眼皮飞快地看了凌远一眼,发现对方正露出玩味的表情打量自己,他眼观鼻鼻观心,拿毛巾把自己的头发包住开始擦,顺带也把自己的脸遮住。

       嘿,凌远发出一声轻笑,李熏然僵硬了一点,倒不是别的,信息素围过来了。

       “你,这是性骚扰,”正在擦头发的Omega停了手,在原地徘徊了两步,还是选了一个离Alpha最远的床角爬了上去。

       “过来,”凌远仰躺在靠枕上,伸出了双臂。

       李熏然咬了咬嘴唇,终于还是扑了过去,在凌远怀里窝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凌远得意地笑了笑,隔着毛巾揉着自己胸前的这颗脑袋,“你跟我说说,结婚是怎么来的?”

       两人从公安局回李熏然宿舍,一路上凌远只要开口问,李熏然就堵嘴,抱着人可劲儿啃,不就是仗着凌远不能光天化日地把人办了么,这下进屋了,他看他还能怎么办。

       一个低头想把脸埋住,一个捧住脑袋非要看着眼睛。

       最后还是李熏然赢了,他趴在凌远胸口眯眼嗅凌远的味道,简略地说了下事情的完整经过,他抬头向凌远抛了一个眼刀,“我还想问你呢,刘子瑜是怎么回事?”

       凌远仍然保持着微笑。

       其实,这全部都是一个大误会,今天那个女孩来给自己送饭的时候,左一口“熏然哥”,右一个“熏然哥”,喊得他危机感四伏,所以他也就是看着女孩子的眼睛多说了几句话,想转移转移小姑娘的注意力,但他万分没想到的是,现在的小姑娘啊,爱情来的太快。

       当然这些他都不打算跟李熏然说,这种误判情敌又撩走少女心的事,他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那你说自己是我结婚对象,是认真的?”

       “喂,你这是强行转移话题,我不会被你牵着走的,你回答我,刘子瑜是怎么回事?”

       “你的请求我答应了,我愿意跟你结婚,”信息素在翻滚。

       “……刘子瑜是怎么回事?”

       “我想娶你啊。”手悄悄从大腿细腻的皮肤滑到了臀部。

       “你!你别想敷衍我,”Omega打了个颤儿。

       “明天,和我一起回去跟爸妈吃饭。”

       “什么?!”李熏然本来浑身都酥了,信息素也漫了出来,一听这个,立马惊得他所有旖旎的心思都没了,见家长,天呐,见家长!

       “我爸,”当然是凌教授,“刚给我打电话了,说是担心我,让我回去吃饭,我告诉他们我交了男朋友,他们让我带回去看看,估计凌欢听到这个消息,已经把大哥大嫂全都叫上了。你要是愿意,明天我就告诉他们,我们准备结婚,不过我的嫌疑还没完全洗清,我不想——”

       “停!等等等,慢点慢点,我缓缓,”李熏然按住凌远作乱的手,喘了一大口气。

       “熏然,你可以慢慢想,”凌远收了笑容,“许乐山的事,我真的想不出还能是谁干的,这两天,我在公安局里,一直在想,我是不是疯了,把人杀了自己都不记得了,毕竟,我生母就是疯掉去世的,那天,我把许乐山叫来医院,最后我们不欢而散,我坐在长椅上,一直想,怎么才能摆脱他,我是真的想到过杀了他。”

       李熏然满脑子“见家长”又变成了凌远。

       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说起这件案子,原本李熏然打算等凌远好好休息后再跟他详说,在局里,他已经跟齐思打过报告,申请将案件的情况告知凌远,凌远不仅是受害者的亲属,更重要的是,他还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的目标。

       “你别乱想,”李熏然从凌远怀里爬起来,拉开他两只腿,盘腿坐在他面前。

       他从周永卿的案子开始讲起,中间穿插着凌远的提问,断断续续说了大半个小时。

       “所以,你的意思是,凶手是冲着我和薄靳言来的?”凌远沉吟了一会儿,周永卿的案子他没什么发言权,许乐山的案子,他不得不说,凶手简直是为他量身打造了整个犯案过程。

       “可能是,但也有可能是冲着被害人去的,不过无论是薄靳言和你,还是两位被害人,我们目前都没发现你们有什么关联或者什么交叉的社会关系。”

       “薄靳言倒是曾经说过我们俩是B大引以为傲的天才,会不会是学校的什么关系?”

       “查了,目前没什么发现,这个说法倒是有,不过也就是学校为了提升学校形象塑造的典型,除了你俩被归类为天才,还有许多名人政要,成功企业家什么的,”薄靳言陷入案件已经够让他头疼,而凌远也被搅了进来简直让他无措,他把两起案子前前后后理了无数遍,总是摸不到那根线头。

       “好了,别想了,”凌远看李熏然拧着眉头,cpu又开始运转起来,抱着人亲了两口,“还是想想明天见家长的事儿吧,我爸妈是没什么问题的,就看你爸妈了,两边都同意了,我们就结婚。”

       等等等,我还是要缓一缓。

       可凌远已经不由分说地缠了上来。


下文指路:19

评论 ( 27 )
热度 ( 241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