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10(妈的,不行,那个人是我的

*凌远×李熏然*

*ABO设定*

===================

前文指路:9

10.妈的,不行,那个人是我的。

       凌远睡到半夜,听见防盗门在响,惊得他下意识去拿手机,转而想想,有钥匙的,除了他,还有李熏然。

       不是说今天忙不见了吗?凌远听了一会儿,外面人好像拖着脚步走到沙发就停了,半天不见人进来,凌远翻身下床。

       “熏然?”李熏然靠在沙发上,浑身都是疲惫,凌远把人揽在自己怀里,“累了?我抱你去洗洗睡?”

       “我从警队出来,不知道怎么就开车到你这儿来了,把你吵醒了,”李熏然有些歉意,他就是觉得摸到凌远能让他安心一些。

       李熏然把头埋进凌远的胸前,长长吐了一口气,“我刚抓了个人,他妻子是我从小到大最好朋友,她估计明天就到,我该怎么见她。”

       “公是公,私是私,她丈夫要是真的犯法了,你朋友能理解你的,”凌远柔声安慰道,真是单纯又真挚,替朋友难过成这样。

       李熏然闷着嗯了一声,努力把自己整个人都蜷进凌远怀里,仿佛这样能消除自己的疲惫,但是他脑海里仍然不停地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肯定是哪里出了差错。

 

       几个小时前。

       李熏然气急败坏地冲回警局,刘子瑜一脸惊吓地缩在警局一角,感觉再给她一点动静,她就能哭出来,而被“请”到询问室的薄靳言只是平静地斜眼看李熏然,“你终于发现了。”

       “什么叫做我终于发现了?真的是你?”李熏然一路上都在想,怎么可能是薄靳言,是谁也不可能是他,但他听薄靳言的口气,倒是有了一个骇人听闻的念头,当一位犯罪学天才打败了唯一与其相匹敌的对手后,那种寂寞,大概只能把自己当做对手。

       “我以为你终于聪明了一点,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薄靳言仍然面无表情,“凶手很聪明,把我推到了你们面前,够你们慢慢忙的了。”

       他看了一眼莫名其妙的记录员,不耐烦地:“如果不录口供的话,我就走了”,看到对方如梦初醒地开始敲键盘,他才继续叙述。

       3月初,薄靳言收到B大“心理学年度论坛”的邀请,被害人周永卿也受邀,他们已经查明,死者生前下午从家里出来应该也是去参加这一论坛的,可惜他并没能到会场。

       如果凶手真的另有其人,不得不说他为实施这次犯罪做的准备比大家想得还要更精密。

       薄靳言于3月26日来到桐市,27日从早上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5点,都在B大礼堂参加论坛,晚上7点回到酒店后就没有外出,原定28日回程,却得知周永卿被害,于是留在B市调查。

       所以薄靳言根本就不是接受市局的邀请才来的桐市,他一早就在,而且案发时间的不在场证明十分薄弱,28日凌晨2点到4点,酒店的监控没有看见他从房间里出来,但是客房之间的阳台相隔不远,从房间阳台跨到其他房间再出来,甚至直接攀进消防楼梯,并不是不可能。

       “嫌犯连动机都帮我想好了,”薄靳言条理清晰,仿佛不是在说自己,“我就读B大时,推崇弗洛伊德人格理论,认为犯罪心理是自我、本我、超我的不平衡带来的,而周教授支持学习论,认为犯罪心理是个体经历不同环境后天学习而来,如果你们去问与我同界的学生,应该还有人记得我与他在课堂上争吵了整整一节课。”

       他甚至扯着嘴角来了一个笑容,“这也是为什么尸体会向弗洛伊德低头道歉,倒是我的作风。而且,我从美国读博回国后,以我的水平完全能评教授,但因为周教授当时极力反对才只评为副教授,这件事,问一下B大心理系主任也能落实。”

       作案时间,作案条件,作案动机都有了,李熏然闭着眼睛捏鼻梁,他快速地转着脑子,可惜他找不到矛盾的地方来反驳。

       “但是,你们没有证据,现场没有证物,更没有目击证人,所以我只用在询问室待够48小时就可以出去了。嫌犯是一位具有反侦察能力,受过良好教育,精通心理学并且聪明的高智商罪犯,可惜他把对手选成了我,”薄靳言分析完,坐在审讯室犹如自己家一样,“我要休息,你们可以走了。”

       记录员和负责问话的组员看看李熏然,他不耐烦地挥挥手让他们出去,薄靳言说的句句是事实,他们既没有证据说薄靳言是犯案人,也没有办法说不是,这种没有证人证据的案子,除了真凶自首认罪,别无他法,而薄靳言显然不是真凶,起码他不会承认。

 

       哎……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胸前不想动。

       “乖,我们去休息,”凌远亲了一口李熏然的发顶,把他抱起来。

       “哎我自己走,”李熏然那么大了,还从来没有被别人这样抱在怀里,脸上不好意思地生了一丝红色。

       “我帮你,会舒服一点,听话,”凌远不容他反驳,抱着李熏然朝浴室走去。

       他原本想跟李熏然说一说最近的烦心事,这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因为一般也没有人能理解他,但是他就是期待李熏然能明白他,但看李熏然也没精打采的样子,凌远只得把话咽下,心疼地伺候李熏然洗澡睡觉。

       第二天一早,两人分开忙去。

       简瑶风尘仆仆地赶来,见过了薄靳言后,一直绷着还算镇定的简瑶霎时抽没了力气,默默地掉了两颗泪,她昨天下午收到李熏然电话的时候,被吓得懵了好几分钟。

       李熏然看着简瑶的样子,除了心疼就是头疼,薄靳言被列为第一怀疑对象的事情,把安然如山的何局都震得晃了神,而现在专案组的工作从周永卿被杀案转移到了薄靳言身上。

       作案时间符合,不在场证明薄弱,作案动机合理。

       经过对比,连足迹报告给出的鞋底花纹都相同,如果凶手另有其人,那不得不说这次的犯罪谋划精密得让人感到可怖。

       现在只差作案手法,或者就差在案发现场找到一根薄靳言的毛发,这案子就算结了。

       齐思在李熏然地再三请求下,终于让小组一部分人员着手调查薄靳言社会关系,如果薄靳言真的不是凶手,那么这样处心积虑的陷害,一定与薄靳言有深刻的仇怨,但是薄靳言无形中得罪过的人,只能说真的不算少,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得罪了很多人,但是确实就连他自己一时都想不出是哪一个对他产生了这样的愤恨。

       这案子,简直一团乱。

       李熏然一边陪着简瑶,一边找证据证明凶手不是薄靳言或者就是薄靳言,简直焦头烂额。

       焦头烂额的也不止这一边,凌远那边也全是烂摊子,他与病人的争吵被围观的群众录下来发到了网上,有些人别有用心,将视频掐头去尾,把凌远说成一个歧视霍布患者,不顾患者生命,强制患者出院的院长,评论一边倒地在骂,新料旧闻都拉出来游街。

       附院最近时间已经红得快发黑了,这个视频一出,更是给附院加了一把炭。凌远早有预料,当天他就联系了几家与附院交好的媒体,做了个采访,站在郁宁馨的角度上把这件事情说得是凄婉感人,并且凌远一再强调,不是针对霍布患者,只是针对不诚实的个别人。

       这几篇文章有没有效果,凌远也管不了许多,只得让金副院长接手去做。

       因为更麻烦的,还是郁显。

       郁显已经把郁宁馨接回了家,只找她一些以前的玩伴去开导,跟医院有关的人一个都不许进家门,李睿在医院干着急,连手术都没心思做。

       郁显既是心疼着急又是怒火中烧,他从一开始就不赞同郁宁馨来做医生的,医生有什么好?又脏又累的,就做家里千金大小姐不好吗?后来他拗不过郁宁馨才将她托付给了凌远,说了要好好照看,怎么还让她做起手术来了?她要是在病人身上出什么错怎么办?她哪里担待得起,这下好,错倒是没有出,但却可能连命都没了。

       郁显看着失魂落魄的女儿,一股气憋在心里,便全发在了凌远身上。

       杏林分部的二期资金?女儿要是走得比我早,我还赚屁的钱!资金个屁!

       运营?我女儿都没了,我还开个屁的医院!

       患者?我女儿都救不了,他们看不看得了病我还管个屁!

       凌远只能受着,他何尝不知道这是迁怒,但他完全理解这种心情,还好他早把那个74床的病人赶走了,要不如果郁宁馨真的感染了霍布,郁显大概会直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偏偏这个时候,许乐山看见满电视上都是凌远“辱骂”病人,说是担心得不行,跑到医院来找凌远,凌远一看见自己的亲生父亲,就总是恨自己为什么留着他的血。

       许乐山一来,他就没有好脸色地将他赶走,结果许乐山的脸皮大概是塑料做的,磨不破,他径直跑到凌远养父母的家里去了。他又不得不回家赶许乐山,凌教授倒是没说什么,凌夫人已经是非常厌烦,凌远又只好赔小心,他知道他喊再多的“妈”,终究和凌岳、凌欢不一样,不会是她的亲儿子。

       当凌远又一天深夜回家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没有另一具温暖热乎的身体可以抱在怀里揉来捏去的时候,冷冷清清地他才发现,他已经快三天没有见过李熏然了,他也几乎在这个时候才想起,李熏然那个十几年的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大约应该是简瑶吧?简瑶这个名字他不小心听齐思说起过,应该是熏然以前喜欢了很久的女孩子,他这几天都陪着她去了?

       不过那女孩都结婚了,他们应该也没什么事儿,就是男女间的纯洁友谊。

       凌远觉得心里泛起了一股醋味儿,晚上吃饺子醋沾多了吧。

       妈的,不行,那个人是我的。

       那个那么好的人是我的。

       青梅竹马,纯洁友谊,都他妈见鬼去,疲累、烦躁和独占欲,让凌远爆发出一股子戾气。

       凌远看了一眼手表,就算这么晚了,他也得把李熏然给折腾醒,他又看了一眼手里李熏然宿舍的钥匙,他还没去试试这把钥匙好不好用呢,凌远进门坐了还没三分钟,就又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后文指路:11


========================

我回来更文啦~免得大家忘了前文写了啥~

但还是卡文还是卡文,求抱抱求安慰

我发现大家好像不怎么喜欢跑剧情的章节啊,不要这样嘛,不走剧情我们院长和警官的感情怎么升华。。。


评论 ( 17 )
热度 ( 210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