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11(室友,这多么尴尬

*凌远×李熏然*

*ABO世界*

*洒狗血预警*

11.室友,这多么尴尬

       凌远开车来李熏然宿舍的时候,李熏然正在跟简瑶坐在地上头靠着头地喝酒。

       薄靳言48小时的留置时间到,他安慰了简瑶几句就带着助手刘子瑜开始查案,但是他身为案件的第一嫌疑人已经被免除了这一案件的顾问身份,但谁也拦不住他自己查,齐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李熏然更大开方便之门,薄靳言一如往常在警局临时办公室里闷着,刘子瑜倒是来来回回跑。

       简瑶在旁边插不了手,烦闷得跟李熏然诉苦。她脑子里抑制不住地在想:当初如果不是自己成为他第一位助手,是不是他的老婆就是别人了?

       “瑶瑶,你怎么能这样想呢?我这几天好好观察了下薄靳言跟刘子瑜,薄靳言对你跟对她完全是两个样子的,我看小瑜成天地就是帮他整理照片,放下文件什么的,什么交流都没有,俩人在办公室跟……俩摆件似的,”李熏然和简瑶都能喝,一罐接一罐的,倒是像回到以前两小无猜的时候。

       简瑶有些醉了,她把这件事憋在心里太久,也没什么人可说,她从小就和李熏然无话不谈,今天更是大倒苦水,“熏然,熏然,你说我是不是脑子有病啊,我也拼命告诉自己没事儿没事儿,靳言有他自己的想法,可我就是……啊,好烦呐!”简瑶手一抬和李熏然的啤酒罐一碰,脖子一扬一罐啤酒又下肚。

       李熏然无奈,只得继续喝。

       “你那就是吃醋了,吃醋!懂吧?”李熏然在旁边看着简瑶看了十几二十年,从她说话的语调就能判断她的心情。

       “懂,没办法呀,谁叫我就喜欢那么个迟钝的人,我吃醋啊,他一点儿感觉都没有,”简瑶想到薄靳言现在还是凶杀案的第一嫌疑人,就觉得自己的小家子气没救了,“他现在还是疑犯,我还在想这些,但他又不要我帮忙,我就看着小瑜围着他转,我……”

       “知道知道,我懂我懂,”李熏然一把揽过简瑶,“你这样想没什么错,那还不都是薄靳言的错,你不开心了,那必须全都是薄靳言的错啊,你说话,我帮你打他。哦不用说,递我个眼神我就挽袖子开始揍人。”

       简瑶被他逗乐了,靠在他肩上笑得直发颤,“打坏了你赔给我啊?”

       “行,我赔你啊。”

       凌远打开门,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心里沉了一点。

       李熏然和简瑶同时抬头,两人都醉眼朦胧地。

       “哦我不知道你有客人,”凌远瞟了一眼地上好几打的啤酒罐,原本毛躁的心冷静了一些,“我也忘了给你打电话了,我本来想这么晚了,应该……”又看看简瑶,“不好意思,打扰了。”

       简瑶喝得有些微醺,反应了一阵才冲李熏然问:“这是谁啊?你室友啊?”

       只有一张床啊,怎么好好做室友?

       李熏然看了看简瑶半个身子都在自己怀里,随便联想了几秒钟,清醒了许多,僵在当场。

       该死,他这几天就跟凌远发几条短信,都没有去见他一面,现在夜深人静的,自己还跟个女孩子在宿舍里喝成这个样子,他怎么解释,如果解释的话会不会越描越黑?

       他又怎么跟简瑶说?哦这是我男朋友凌远,附院的院长。那明天他妈就会从潼市飞过来,把凌远的户口本查清楚。

       李熏然暗自纠结,殊不知他现在的样子在凌远眼里,简直就像是被撞破出轨一样。

       两个人同时看向李熏然,最终还是简瑶打破了沉默,“算了,你室友都回来了,我们改天再喝吧,”简瑶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撑在李熏然的半个身子上,“熏然,还好有你在。”

       嗯嗯嗯,李熏然含含糊糊地应答,七手八脚地把简瑶架好。

       “你先送她回去吧,”凌远开口,他低眉脱鞋,看不清表情。

       “嗯,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回来,”李熏然脑子一团浆糊,扶着简瑶出门。

       李熏然慌慌忙忙地打车把简瑶送回酒店,交还到薄靳言手里,他本来想跟薄靳言说些什么,但是一想着凌远在自己宿舍就着急忙慌往回赶,结果在路上收到一条短信。

       ‘医院有事,我先走了’

       李熏然失掉了力气,摊在出租车后排座位上,脑子又开始因为酒意发晕,他觉得奇怪,明明自己没做什么错事,怎么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他把手机在两手之间颠来倒去,终于回了一条:好,明天见。

       李熏然拖着步子上楼、开门、挂外套,然后他就愣住了,自己的房间已经被凌远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了,如果凌远还在,他一定要狠狠地亲他一口。

       嗯?李熏然侧头,看见了一件本不该出现在柜子上的东西。

       一枚钥匙。

       “凌远?”李熏然试探着喊了一声,没人应答,不会吧?

       李熏然打了个激灵,抓起钥匙夺门而出。

 

       “嘭——”

       凌远躺在浴缸里,手撑着额头,被关门的声音惊地回了神,门外传来跑动的声音,下一秒,李熏然喘着粗气就出现在了浴室门口。

       “你生、气了?”李熏然喘气,一双鹿眼充满了委屈和小心翼翼。

       “怎么跑得怎么急?又喝了这么多酒,不怕爆血管啊,”凌远温和地笑了笑,“我没生气,就是想休息了,我看你也累了,就帮你把屋子收拾了走了。”

       “着急来见你,我就慢不下来,”李熏然撇嘴,走到浴缸边上蹲下,双手趴在边上,伸着脖子狠狠地在凌远面颊上亲了一口,凌远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大约是酒意发散出来了,李熏然说话不自觉带着孩子气,“你就是生气了,”说罢,还把攥在手心里的钥匙摊在凌远面前,眼里蒸了一层水汽,“你都气到不要它了,你还骗我说是医院有事。”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在想,我们发展是不是太快了?或许你还没想好要不要正式跟我开始一段新的关系,我知道你曾经很爱那个女孩子,你可以慢慢想,我不着急的,”凌远揉着李熏然的后脑勺,温言细语。

       凌远当时站在小小的宿舍里环视一圈,挽起袖子开始收拾屋子,易拉罐、残羹剩菜、乱丢的脏衣服、东一只西一只的鞋子……看来熏然最近太忙了,凌远收拾得出汗,才将屋子收拾得七七八八,他站在整洁安静的房间中央。

       室友。

       凌远看自己手里的钥匙,这多么尴尬。

       他可能要求太多,独占欲太强,进展太快,不明白现在年轻人是怎么谈恋爱的,或许应该慢下来?凌远不是一个能轻易敞开心门的人,他甚至害怕有人走进他的生命,那给他一种防线被突破的不安全感,毕竟,大家远远地如水相交、如宾相敬,来得和睦得多,也不会有谁被伤害谁被抛弃的顾虑。

       可能是太久没体会到被人心疼的滋味了,所以对着李熏然有些忘形,凌远渐渐冷静下来,把脑子里对李熏然的独占欲和控制欲驱散,他拿出手机,敲击了一番,开门走了。

       “我跟瑶瑶,没什么了,真的,我就拿她当妹妹,她这几天因为薄靳言的事情心神不宁的,我就多陪了她一会儿,”李熏然握着凌远的手,飞快地解释,“今天她就是被薄靳言气着了,来跟我诉苦,我俩从小就那么喝到大,可能是亲密了点,但就是兄妹。”

       “你抓了简瑶的丈夫,简瑶的丈夫是薄靳言,薄靳言杀了周教授?”凌远立马缕清了关系,怎么会呢?怎么可能?那是周教授最得意的门生啊。

       “没有,不是,他就只是怀疑对象,但我觉得不是他做的,他——凌远!”李熏然恼怒凌远不直接面对这个话题,嚯地站起来,开始脱衣服,他带着气,更带着酒意,把衣服往地上甩得啪啪响。

       “你干嘛?”凌远被李熏然释放出来的信息素缠绕上,他还赤裸着身子泡在热水里,几乎立刻有了反应。

       “不干ma,”李熏然他踩进池子里,激起一片水花。

       是吗还是嘛?凌远没听清楚。

       李熏然有些不自在地瞄了眼旁边的镜子,坐进了凌远的怀里,“你抱抱我,不要把我推那么远好不好?”

       这哪里像28,分明才8岁。

       别跟醉鬼讲道理,凌远依言环住了他,按住他让他别乱动,他已经非常努力地绷着了,稍微一撩,他们今晚就谁也别想说话了。

       简瑶她爸和我爸是同事,我们两家人特别熟,我和瑶瑶也是从小玩到大的,算一算十几二十年了吧,我从小就挺喜欢她,她是Beta我也不介意啊……

       李熏然趴在温水里,完全忘记了自己脱光来跟凌远鸳鸯浴是做什么的,絮絮叨叨地说着,从小时候一块上学放学,到青春期她陪着自己度过分化期,再到大了他不得不放手,事无巨细,凌远抱着晕晕欲睡又喋喋不休的李熏然悄悄换了两次温水。

        “所以你别生气了……”

       “好,我不生气,但是我真的本来也没生气啊,”凌远抚摸着李熏然刀锋削出来一般棱角分明的肩胛骨,“……熏然?”

       李熏然睡着了。

       凌远收敛好自己的信息素,看着两人肌肤相贴的部位叹了口气。

       他轻手轻脚地给李熏然擦干,抱到床上去。

       凌远摩挲着钥匙,静静看床上睡得天塌不惊的人,这枚钥匙被李熏然握在手心里,上面还留着温度和水汽。

       哎算了,凌远把钥匙重新套进银色的金属圈,不是说好要破个例吗?


后文指路:12

======================

我本来是想污污污的但是我们要升华升华升华,所以就……

我跟你们缩,今天我突然被雷劈了,有一个超大的脑洞。
冷cp,胡八一×萧景琰,摸金校尉拿着祖传的本本倒斗,事无巨细地按图索骥,不像是倒斗像是金屋藏娇,胡爷吭哧吭哧挖,挖开一看卧槽不得了,遇上艳鬼了,祖坟冒青烟啊(蔺晨:你大爷的),高冷美人你搭理我下呗,美人你别看着我哭啊,来我怀里我暖你,人鬼情未了,上世的债这世肉偿。

……蔺晨对不起,Shirley杨对不起……

评论 ( 19 )
热度 ( 211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