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彻璞】匪石4(兄妹

*刘彻×石太璞*

*私设如山*

====================================


4.兄妹

       石太璞自从领了圣命,就一路走的官道,快马兼程,只在驿站换马歇脚。

       南樟县城外三十里就有一处驿站,即便地势已离绵泽的江南水乡不远,也仍旧扑满了风沙,它站在这里,不知疲倦地日夜等待旅人。

       今天,它本该等来石太璞的。

       石太璞仍然一身黑色劲装,他原本高高鞭策马绳的手又忽地放了下去,改为缓缓地拉起一点缰绳,他慢慢地过了驿站,向着南樟县驶去。

       他有些焦虑地朝身后的马车看了一眼,神色肃穆,眉头微锁,仿佛那里面坐的不是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而是什么可怖的妖怪。

      “快到了,找到家人赶紧治伤吧,”石太璞扬了声音,确保轿厢里的人能听到。

       有些破旧还卷着风沙的轿厢帘子被掀起了一角,那露出来的指尖圆圆的,泛起一点红,仿若羊脂玉。

       “公子,若这一路没了你,我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待我找到了投奔的叔叔,一定好生答谢,”一张脸探了出来,正是石太璞在前一个市镇遇到的女子,她自称兰沚,说是家里遭了灾,要往南樟县投奔叔叔一家,哪知眼看要到了却受了伤,看石太璞一身正派,对她目不斜视,于是苦苦相托求他送自己一程。

       兰沚虽然受了伤,但丝毫减弱不了她的美貌,明眸皓齿,明艳的脸庞给这破旧的轿厢都增色不少。

       “答谢就不必了,”石太璞身为大弟子,受师门托付出门办事也是常有的,他知道这么一位女子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自己的旅途中,并不是一件常见的事,可他却也瞧不出任何可疑,但他也应了兰沚的请求,宁愿自己心神不定这几天,也好过她真的有什么万一,或者别人有什么万一。

       “怎么能不答谢,小女子孤身一人在外,每每遇到的人,都是上次那般的轻浮浪荡子,难得遇到恩公这样正派的公子……不知公子家住何处?”那一双眼睛,顾盼生辉。

       石太璞没有答话,兰沚左等右等,终于撇撇嘴,只好放下了车帘。

       一路无话,石太璞只顾着赶路。

       日头渐渐落了下去,南樟县的城门在夕阳的照映下被染成温暖的橙色,总是给这深秋加了一点温度,石太璞眼见城门在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忽地,轿帘被猛地掀了起来,兰沚拽着帘子,不仅指骨,连脸也有些发白。

       石太璞用力勒紧了缰绳,才松的一口气,马上又提了起来,他感知了一下四周,又仔细看了城门,并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妥,“怎么了?”

       兰沚反常地没有答话,只紧张地看着四周,最后终于把目光锁定在了城墙之上。

       那一团鹅黄色的人影,这个味道,兰沚狠狠咬了下嘴唇,心里又惊又气: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东西!

 

       长亭偷偷摸摸出了青丘,原本还有些害怕,不过灵力在身,即便是被人蒙骗了,也能毫不费力地脱身,也就有些肆无忌惮,开始还想着父亲和哥哥,但终究是小孩子心性,抵挡不过人间的繁华,没几天注意力就被人间各样的人和物给吸引了。

       她鬼精得很,暗自打算找到兰沚再跟她一起回青丘,到时候,她既安安全全地回去了,还有兰沚这个也跑出来玩的姐姐在,父亲和哥哥的怒火也不会太盛。

       好在,她还记着先前白露说的那些地名,从长安到青丘,南樟县是分路点,无论她走那条路,总会到这里来的。就这样在南樟县住了半月,把担忧统统抛在了脑后,尽情玩乐起来。

       这天她终于玩得腻了,便跑到了城墙上来倚着,念叨着兰沚,希望她赶紧来陪自己一起玩。

 

 

       “姐姐!姐姐!”

       兰沚看城墙那团影子做了个御空的姿势,吓得她已经面无人色,还好那身形顿了一顿,改成了跑跳,这才让她脸上又浮上几分颜色。

       “哎唷,我这小表妹刚才倚在城墙上晃来晃去的,真是吓死我了,”兰沚略带着些随意,向石太璞解释了一句。

       石太璞沉吟了片刻,看着长亭飞奔而来的身影没有多做停留,虽然他充满了疑问,但是却并不想让自己纠缠其中,他刻意地忽略了种种细节,客气道:“既然你已于家人相见,那么我们就此分别吧。”

       “公子于我有大恩,若我就这样让公子走了,那不是显得我忘恩负义?”兰沚平复了情绪,努力挽留着石太璞,她这一路,使尽浑身解数,也没能诱得石太璞为自己迷了心智,眼看他马上就要离开,兰沚不由得焦急起来。

       她自接到帝通的这项任务,就难过非常,既然是迷惑男人,那么免不了虚与委蛇,身为狐族,有她如此高的修为却又保持着处子之身的不过寥寥数几,湟离岛上众妖莫不知她心意,然而,帝通却让她来。

       哪怕她伤心欲绝,哭尽了眼泪,却也不敢违背。原本一心想着顺利取得石太璞的信任,也让帝通看看她的本事,好能得到他的垂青,却从来没想过她竟然在迷惑男人这一项上吃了闭门羹。

       如今再加上长亭,帝通的心头肉,明显是冲着自己私自跑了出来,到时候帝通怪罪,她只怕是再也不能近帝通身前。

       一想到这里,兰沚的心骤然揪紧,心一横,便暗下结印,对着长亭谜语,这是她们灵狐一组的天赋,同类之间的气息犹如腹语,能自由交流而不被旁人察觉。

      ‘长亭,无论如何,也要留下他。’

      ‘他是谁?你的小情郎?你不喜欢帝通哥哥啦?’小狐狸眼珠子一转,已经轻快地来到两人跟前。

      “长亭,这位石公子是这次救了我的恩公,我正想请他去叔叔府上好好答谢一番,”兰沚下了轿厢,快走两步来到马头前,迎了长亭。

      “不必了——”

      “呜呜……姐姐,你不提还好,提起我父亲,他、他出了远门,留下我和小娘那一家子,我哪里对付得了他们,没多久,他们就卷了家里钱财跑了,只留了我一个……呜呜呜,姐姐,你来了就好了……这位小哥哥就是姐夫吗?太好了,终于有人给我做主了……”长亭掩面而泣,也难得她笑脸和哭脸转换得如此娴熟,边哭还能边说出这么大一段话,让石太璞毫无还口的机会。

       石太璞站立在一旁,无所适从,若是些什么妖怪,他二话不说就能解决问题,轻身上路,但他探查几回,绝不是妖,若是灵狐,他倒是探查不了的……可他秘密出行前往青丘,又一心想要相助灵狐,也绝不可能有灵狐想要加害于他,最多不过是以为他是寻常习武男子,想骗得他行双修之法。

       但现在看来,又偏偏是些人间家事,这他当真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原本想趁两姐妹重逢叙话悄悄走了,可兰沚挡在马儿身前,也是无可奈何。

       石太璞也不是拖泥带水,优柔寡断之人,若是狐族想寻人间男子双修,自己若是走了,难免有其他人陷入歧路,若她们当真是普通百姓,被人逼到山穷水尽,两个弱女子岂不是白白葬送。

       无论是什么情况,他也没办法置之不理。

       “两位,在下能帮些什么忙?”石太璞这边暗自思量,另两人也有了计较。

       “我也不知道……姐姐,我、我爹爹前往东海贩丝,我想去寻他,”长亭擦干眼泪,哭红的鼻头眼角显出几分楚楚动人之色。

        “好,姐姐陪你去,我原本家庭和睦,双亲健在,一家子其乐融融,一场灾让我成了漂泊浮萍,个中苦楚怎么能再让你尝。我原想来投奔叔叔,如今你家也有难,我们姐妹能否长久就全看天意了,”说着也暗自垂泪。

       石太璞有些触动,他忽然想起了往事,自己幼时也何尝不是家和美满,有父有母有家,一夜之间自己便成了孤儿,孤立无依。

       “别怕,我与你们同行,”石太璞顿了一下,“在下前往青丘办事,东海正是青丘境内,我和你们一路去寻。”

       兰沚没想到如此顺利,暗自松了一口气。

        “小哥哥,”长亭认真瞧了石太璞两眼,竟然伸出指尖抚了抚他发红的眼角,“你哭了吗?”

       石太璞略一避开,微微笑道,“你看错了。”

 

       长亭虽然很少离开青丘境内,但几百年的修行也并非全然不通人间世,她来到南樟不久,就租下了一件小院子,这下正好当做那个“父亲离了家,屋里东西都被小娘他们弄走了”的家。

       长亭一手挽着兰沚,一手挽着石太璞,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竟然逗得石太璞非但没有推开她,反而还笑了两次。

        “看,到了,我布置得还不错吧?”长亭给兰沚炫耀起来,又忽然想起来自己的处境不应该那么高兴。于是赶紧抓着石太璞的手腕,带他在院子里转了一圈,确实是一处整洁又简陋的屋子,那不过是因为长亭是狐,不需要添置凡人物品罢了。

       “你处于这样境地,还能如此乐天,真是不易,”石太璞神色柔和下来,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长亭的头。

       长亭倒也不怕生,露了个笑脸,乖顺地蹭了蹭。

       “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找到父亲,你会继续家庭美满,无忧无虑。”

       吱——

       一声轻轻地推门声,院中三个个个耳力惊人,同时望向了主屋。

       “长亭,”门后居然步出了一个高大男人,那人灰眼黑发,一声白衣,嘴角翘起了个若有若无的微笑。

       “哥哥!你怎么来了?”长亭向着来人飞扑而去。

       兰沚打了个寒噤,僵立当场。

       长亭奔到那人怀里,才心上一跳,顿时有些慌乱。

       那人笑容更甚,双手环抱住长亭,眼睛却看着石太璞不动,“看来我的长亭真的长大了,已经交了这么漂亮的小公子了。”

       “兄台你误会了——”

       “没关系,”他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浓,眼神却越来越利。

       石太璞直视那双眼睛,骤然心惊。


========================

下文指路:5

我会努力恢复更新哒~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