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叶】傅红雪6(结婚了呀一想到红衣小叶子就口水

*傅红雪×叶开*

*电视剧天涯明月刀的设定,电视剧逆水寒的设定*

*此文间歇性脑洞有点大*

*此文全程流水账*

很久以前的文,在论坛里发过,结果犯规删了一部分,在晋江也发过,但是又刚好和谐的春风划过,不忍心这文躺在电脑阴暗的角落里,发出来,也算对得起花掉的时间和内心的旋转跳跃吧。

=============================


(4)

“真的要去做衣服?”叶开眨巴眨巴眼睛,颇有些无奈,还有一丝惊讶,不过,“你该不会打算让我穿女装吧?”

“你不愿意?”

“我——咳咳、如果、你、嗯,我自然是愿意的,”叶开觉得有些委屈。

“开儿乖,哥哥要娶你了,怎么不高兴?”傅红雪捧着叶开的脸揉了揉,心情愉悦地调笑。他们要成亲了,自然要有喜服,要有洞房花烛,这是他的心意,“我不要你穿女装,我娶你,你也做我的新郎。”

“红雪……”叶开觉得眼眶有些酸,他居然能和傅红雪“终成眷属”,缓缓地将头埋在傅红雪肩窝,环紧了他,低声道:“我们还要请人来观礼么?这悬崖,怕是没几个能下来。”

“你愿意旁人看么?你愿意我们就发喜帖。这地方是我们俩的,请他们去红叶山庄吧。然后我们在去父母面前磕头,再来太师傅面前磕头,你要我在太师傅面前娶你,我可没忘。”

叶开选择性地听了一些,“小红叶肯定要在的,我师父和飞叔叔估计也是愿意来的,”叶开有些踌躇,翎儿她愿意来么?

“南宫姑娘呢?”傅红雪靠着树抱着叶开,一下一下摸着叶开的头发。

“你说我该请她么?”

“别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是明月心或周婷那丫头还在的话,我成亲了若不告诉她们,她们肯定会不高兴的。”

“好吧,那就还有翎儿。你说冰姨回来么?”

“冰姨在西域,也不知她还愿不愿意跑一趟……你那个总是剥花生的朋友呢?”

“他?他恐怕对我们这些事不会感兴趣的。”

“你不请我请。”

“啊?红雪你跟他很熟么?……啊,红雪,你吃醋了?”叶开已经不止一次从傅红雪口中那个“剥花生的”称呼闻到酸味了,这次总算抓住了尾巴,不由得开心起来。

“吃醋?我可不吃醋,我吃你。”说着,便低头去亲叶开。

“我们还要去做衣服,晚了就关门了……唔……”

“……”

“嘶……啊……那、我们明天再、去啊……”

反正这寂静空荡的山谷,杳无人迹,只有他与傅红雪,叶开觉得自己越来越放浪形骸了。

 

叶开没料到,第一个来的会是他师父。

“师父,”叶开已经许多年没见过他了,看到被家丁引进来的客人竟然是他师父,他欢呼地冲过去抱住了他。

“开儿,多大了,还在往我怀里钻,”李寻欢柔和地笑了笑,朝傅红雪看了看,拍拍叶开道:“你不跟我介绍一下么?”

“哦!师父,这是傅红雪,”叶开过去将傅红雪拉到李寻欢面前,“傅红雪,这是我师父。”

“你已经这么大了……若从前我帮公主照顾你们两个,你也不至于挨了那么多苦,怪我当时只怜公主当时丧夫之痛,报仇之切,没有好好劝她,”李寻欢叹了气,只是现在多说也无益,“你若是怪我,也是应该的。”

“师父,红雪不敢,”傅红雪听李寻欢这几句话,有着无尽的感动,李寻欢与他们一家非亲非故,救了魔教公主一家,还悉心教养了叶开,这恩情已经是难报,即使他是被留下的那个,知道了前因后果之后,他从来也没有怪过李寻欢。傅红雪郑重地跪了下去,磕了三个头,道:“师父,你教出了这样一个叶开,我们一家已经感激不尽了。红雪为父报仇天经地义,我早已放下心结,并不怨恨了。能换来现在这样的生活,那些苦,也不算什么。”

李寻欢将傅红雪扶了起来,笑盈盈道:“看来你早已经放下仇恨了,很好。”李寻欢早已不理江湖事,对傅红雪的认知还是几年前的一些传闻。

“师父,你别听那些说书人胡说,傅红雪早已经不是几年前的样子了,”叶开知道李寻欢闲着无事喜欢去酒楼喝酒听书,自然知道那些江湖传闻将傅红雪说得有多不近人情。

“那就好,”李寻欢坐了,巡视一圈,道:“那个小娃儿呢?”

“你说红叶?”叶开一僵。

“噢,正是姓沈,名红叶的小娃儿,”李寻欢看叶开的样子,不禁想逗一逗,“红叶,这名字不错,你知道你飞叔叔看到以后什么表情么?”

“什、什么?对了!飞叔叔呢?怎么没和你一块来?该不会是觉得无趣吧?”叶开不想说刚才那个话题。

“红叶,嗯,红叶,是傅红雪的那个红么?”

傅红雪被李寻欢看着,想起他曾说红叶是叶开给自己生的,微微有些羞赧。

“就是红色的红啊,红色的叶子,枫叶多好看啊,这园子里种的都是枫叶树啊……飞叔叔呢?”

“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那么喜欢你飞叔叔了?”

“我马上把红叶从床上拉起来!”还是逃了算了。

“回来,不急,过几天你飞叔叔就到了,”李寻欢笑得更高兴,自己养的徒弟就是好,“阿飞游历仙山,没赶得及与我一道。叶开,你跟我来。”

自从请帖发给了李寻欢和飞剑客,叶开等着的就是这一天,他朝傅红雪点了点头,跟着师父出了大厅。

 

“师父,徒儿知道我与傅红雪大逆不道,有违人伦,我们本来想隐退江湖后,悄悄过一生罢了,但是师父、阿飞叔叔是我至亲,我实在不敢不孝,瞒着你们。”李寻欢才在后园的树林站定,叶开便跪了下去,说了一堆。

“开儿起来,”李寻欢无奈一笑,自己这徒弟教得太好了,“师父一接到你们的请帖,就匆匆赶来了,只是想问你个问题,并不是来责怪你的。”

“什么?”

“你与傅红雪同为男子,又是兄弟,如今却要成亲——”

“师父,是徒儿不孝。”

“同为男子也没什么大不了,你们兄弟也无妨,只是可怜杨盟主没有后人,不过他自己做的错事,也怪不得别人。”

“师父!我就知道你对徒儿最好了!”叶开听李寻欢丝毫没有怪罪的意思,又想往他怀里扑。

“别慌,我刚才说了,我来是有事问你的。”

“师父你说。”

“你对傅红雪,到底是什么感情?你一直对傅红雪心怀愧疚,认为是你与你母亲使他受了那么多苦,你入了江湖就舍命护着他,更出生入死伴着他,你——到底是爱他,还是因为欠了他想要偿还?你是我教出来的,我以前因为受了别人的恩,做了我这辈子最大的错事,我不想你重蹈我的覆辙。”

“……师父,我,”叶开听李寻欢说了这番话,自然知道他指的是往年林姑姑的事,当年师父受了龙啸云的恩,不仅与他结为异性兄弟,还因为龙啸云喜欢林姑姑,师父便将林姑姑许配给了他,造成了后来一系列的悲剧。叶开听了,一时有些发愣,“我没想过,我只知道跟他在一起,我很开心。”

“真的?是发至肺腑的开心,而不是因为觉得偿还了亏欠的开心?”

“我没想过,但总归是开心的。”

李寻欢沉默了片刻,他将这孩子一手养大,自然是了解不过的。自从叶开小时候知道了傅红雪的存在,就一直非常关心他,并且把傅红雪受的这一切都看做是待自己承受的,即使傅红雪也是杨盟主的亲生儿子,叶开仍然没有改变这一想法。叶开对傅红雪心怀愧疚,什么都可以为了傅红雪做,所以当他接到请帖时,他不禁担心起叶开来,他知道,叶开与他一样,为了别人能开心,是很舍得为难自己的。

“既然你开心,我也替你开心,”李寻欢拍了拍叶开的肩,“我就是怕你受委屈。”

李寻欢又问了叶开几年的经历,聊了些别的,便去房间休息了。

 

“叶开,怎么了?师父教训你了?”傅红雪一直在房里等着叶开,直到敲了更,叶开才呆呆愣愣地回来了,一回来还抱着自己不撒手。

“红雪。”

“你师父骂你了?他不许我们成亲?”傅红雪抚着叶开的后背,不住地安慰。

“师父问我,是因为喜欢你跟你在一起,还是因为觉得亏欠你跟你在一起。”

傅红雪沉默了一会儿,“叶开。”

“红雪,”叶开定定地看着傅红雪,欲言又止,一时间,傅红雪竟然想逃。

——“你敢说不喜欢我试试看!”

——“我逗你的!”

两人同时出了声。

“哈哈,红雪,你也会被吓到啊。你离不开我对不对?刚才师父问我,我是愣了一阵,不过后来我想,我心里再怎么对一个人愧疚,也不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韪与自己哥哥在一块,也不会心疼他而与他滚到床上去。顾惜朝那人在时,曾问我是不是喜欢他那样的,他可张了和你一模一样的脸,何止一模一样,那就是你,身上还有我咬的牙印子,但是我说我只喜欢你,我对着你说喜欢的不是你,而是你。我后来追上去给师父说了,师父说我比他强,他还说我们一定能百年好合。”

叶开一双眼睛完全继承了他母亲的优点,大而亮,在傅红雪的注视下,就更加水润而动人。

“叶开,”傅红雪呼了口气,温柔地圈住了叶开,“你刚才真的吓死我了。对,我离不开你。”

“红雪……我才不会离开你,我找了你那么多次,等了你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才能与你成亲了,我怎么会不爱你。”

叶开。傅红雪心中一阵激荡,凑过去牢牢吻住了他。

(5)

成亲的日子将近,山庄里渐渐热闹起来,双喜红字贴窗,红绸彩缎裹梁,正是大喜的气氛。客人也陆续到了,甚至冰姨也正从西域往回赶,男仆女婢忙碌起来,真是像普通人家娶妻嫁女一般。只是山庄虽热闹,但在管家与红叶的恩威并施之下,消息被严严实实锁在山庄里,外面一丝风也没有。

“……傅大哥,你要好好对他啊。”南宫翎终于踏进了山庄,第一个见的是傅红雪,还好,她没有哭出来。

“南宫姑娘,是我对不起你。”傅红雪柔声安慰,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冷冰冰的人了,已经知道安慰人了,“我欠你的,估计是还不了了。”

“你没有对不起我,欠我的,是叶大哥,我也高兴他欠着,起码能证明曾经那些时日不是做梦……傅大哥你……你已经不像原来那样了,婷姐姐知道了肯定高兴。”南宫翎勉力一笑,便四处张望起来。

“我和叶开已经去看过明月心和丫头了,也不知她们……你找叶开么?飞剑客比你早来,叶开正陪着他呢,刚好,我看叶开跟飞剑客走的眼神,像是求救,正好你去救他。”

“飞剑客难为他,不许你们一起?”南宫翎出身武林世界,也听过飞剑客的名头,更知道飞剑客正是叶开恩师小李飞刀的至交。

“不是,我也不知道。”

南宫翎随傅红雪进了大厅,就见两位中年男子坐在上座,一位温文儒雅,眼角带笑,正是李寻欢,另一位眉间峻毅,一柄木剑立于身旁,便是飞剑客。两位均是传说中的人物,南宫翎从小听大,不禁激起小时候崇拜之情,正要拜礼,却下一刻便瞟到了站得老远的叶开,旁边椅子上还坐着一位少年公子。

“叶大哥,你——”南宫翎多年没有见过叶开了,终于见面,她刚才与傅红雪说了话,很是平静,她以为自己不会哭的。

“翎儿?翎儿……你要是看着难过就走吧,”叶开一见南宫翎,便立马走了过来扶了她的肩,“是我自私,想着成亲是件大事,总要让你知道,没顾着你的感受,翎儿别哭,我送你回去。”

“不要,叶大哥,我是高兴,你多年夙愿终于得偿了,我不难过。”南宫翎擦擦泪,笑了一笑。

叶开本一心在南宫翎上,听了“多年夙愿”四字,不禁看了看南宫翎身后的傅红雪。傅红雪也正看着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外面。

叶开微微点头,朝师父和飞剑客点了头,便带着南宫翎走出了大厅。

这样一来,大厅里就剩了李寻欢、飞剑客、沈红叶和傅红雪了。傅红雪也不懂是什么个情况,叶开说李师父和飞剑客都很祝福他们,那么这气氛怎么这么怪。

“红叶,”傅红雪巡视了下,还是觉得从红叶这边下手比较好,“刚才你师父都站着的,怎么你倒坐着了?”

“师伯,这你就要问师父了,我好好的进来拜见两位前辈,才一坐下,师父却跟什么一样地从椅子上蹿起来了,我也莫名其妙啊,”沈红叶摇着折扇,说得无辜。

不过傅红雪才不会信,这小子人小鬼大,跟他师父一样最喜欢捉弄别人,甚至比他师父胆子还大,也不知是跟谁学的——慢着,叶开曾给自己说过红叶的身世,难不成……是他们的家事?他曾听叶开说过一些沈浪、飞剑客和红叶之间的曲折关系,也多少明白一点这样父不父子不子的尴尬。傅红雪不善这些家事,只觉得头疼,他与叶开将红叶养大,算是越俎代庖,而如今飞剑客在上,自己与红叶本应该同是晚辈,但现在的局面却是红叶言谈之间都将自己当做父亲……傅红雪看了看红叶一身狂傲的样子,又看了看飞剑客,终于知道叶开为什么畏畏缩缩的了。

“红叶,你跟两位前辈磕了头了?”

“磕头?我除了师父和你,谁都不磕。”

“你的父亲母亲呢?也不磕头?”

“他们,不过只是风流了一夜,生下我罢了,他们生了我,也不问问我愿不愿意,有什么好磕?”这话一出,李寻欢不禁拧了眉有些担忧地看了看飞剑客,倒是飞剑客神色一点都没有变。

“去跟飞剑客磕头,”傅红雪严厉起来,坚持道。

“庄里来过那么多的武林前辈,我向来是不磕头的。不过,既然李前辈是我师父的师父,便算我师公了,这头也磕得。”沈红叶说罢,便从椅子上站起走到李寻欢面前,磕了一个头,“拜见师公。”

要起身回座却被傅红雪压着肩头不让动。

“傅红雪,”是飞剑客的声音。

“红雪,”是李寻欢的声音。

“这一个,是磕的师公的头,还差一个。”

“还差哪一个?”

“飞剑客的。”

“他又是什么说法?总不成因为是师公的朋友,就也要我磕头吧?若师公相交满天下,我这辈子岂不是都只剩磕头了?”

“好厉害的嘴皮子功夫,你师父这倒是教得不错。”开口的是飞剑客,微微笑着,然而眼神却没在红叶身上。

“我师父自然教得不错,他也不会剑法,却偏要当我师父教我学剑,剑法不够我学的,自然要学一点别的。飞剑客是用剑高手,不知晚辈有没有荣幸请前辈指点一二?”

“沈红叶!看来你师父平日里是把你宠坏了。”叶开怜红叶无父无母在身边,与自己境况一样,不免对他疼惜有加。

“红雪,没事,就让我这个前辈指点指点,”飞剑客笑了,站起身来,“你用扇子还是用剑?”

“自然用剑!”

 

现下正是深秋,园子里的枫树却都红了叶子,火红的一片是秋日里最好的景致。

“翎儿,士锦兄来了没?”叶开与南宫翎看了会儿景色,终于打破了沉默。

“没有,他想跟来,不过他可不是个藏得住事的,你们成亲的事我没告诉他,只说我好久没见你了,来看看。”南宫翔与叶开坐在亭子里,不尴不尬地聊天。

“哎……翎儿,你不自在。”

“叶大哥,我……士锦对我很好,对、那孩子也挺好,我过得也很好。”

“但是?”

“这么多年了,还是瞒不过你……我过得很好,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大约我这辈子所有的冲动和少女的情怀都搭在你身上了。”

“翎儿……”

“叶大哥,没关系的,士锦对我很好,别人无不羡慕,爱情有很多种,平平淡淡过日子的也未尝不好。”

“翎儿,你为什么不对我坏一点呢?”

“我对你坏一点,你就能名正言顺地忘了我了,我才不给你这样的机会,你心里全是傅红雪,可是你得记住我。”

“是,我永远不会忘了你。”

言罢,两人都默默不得言,只静静看这红叶。

不一会儿,前面却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怎么回事?什么人打起来了?”叶开看了眼南宫翎,南宫翎点点头,“你先去吧。”叶开便瞬息纵了出去,南宫翎也远远跟在后面。

叶开一到校场,便看见沈红叶用剑支着身子,大口喘气,另一边飞剑客神色自如,那柄木剑甚至连尘土都没有沾上。

“红叶!飞叔叔?红雪,这是怎么了?”叶开急忙落到红叶身边,所幸没受伤,只是扭了筋骨。傅红雪不开口,只朝飞剑客方向示意。

“开儿,你替你指点指点你的徒弟。”

“飞叔叔,你可是怪我?自作主张教他学剑,还自作主张给他取了名字。”

“师父,他凭什么怪你?”

“你给我住口,飞叔叔将你养到四五岁,你忘了?”

“哦,原来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小娃儿只养到四五岁便够了。”

“你!我小时候也是无父无母,只有师父,我也开开心心得活到现在了不是?”

“哦,原来别人是怎么样的,我也该是如何。”

“怎么?你是嫌我对你不够好?红雪对你也不够好?”

“……红叶不敢。”

这时间,南宫翔也赶了过来,场上几人静悄悄,无一人说话。

“开儿,你先看看他扭到哪里了?”李寻欢说,又从怀里摸了一本册子出来,朝叶开一丢,“这是一本剑谱,红叶你拿去练着玩罢,你叫了我一声师公,这算是见面礼。”

“师父,这是你写的?”剑谱上的字明明白白是李寻欢的,纸张是红叶山庄特有的,翻开来看,是飞剑客的剑法,“你这几日默出来的?”

“嗯,来得匆忙,就忘了给红叶买礼物了,还有,”李寻欢又上前在飞剑客衣袖里抽了一把扇子出来,也抛给叶开,“你飞叔叔也给他带了见面礼。”

“大哥,”飞剑客要阻止已经来不及,只无奈地看着李寻欢。

“怎么了?那把扇子你从前年一直带到现在,一字未题,一次也没有拿出来扇过,你不会告诉我说,是你留着要自己用的。”

“红叶,你不道谢么?”傅红雪开了口,“我们是这样教你的?”

沈红叶古怪地看着叶开手上的那把扇子和那本册子,一时间却更觉得愤怒。

“你们觉得给了我这些,我就要感天谢地了?”

“沈红叶!”叶开和傅红雪同时出声。

“开儿、红雪,没事。沈红叶,这两样东西给你了,不是要你感天谢地的,你给我好好练,十年之后再来找我打过。武功这样差,怎么姓沈?我武功这样高了,都不姓沈,他们就是求我姓沈我都不干!”飞剑客说完,便回身走了,李寻欢还想再上前看看,也被他一块拉走了。

“你满意了?”傅红雪也走上前来,一把拍开叶开扶着红叶的手,拉着红叶扭伤的关节死命一掰。

“嘶!”

“红雪,你就不能轻一点。”叶开虽这样说,却立马丢了扶红叶的手,又顺手把剑谱和扇子都丢给了他,“还握剑呢,没扇子好看。”

“你就惯着他,你就只管没大没小!好了,现在满意了?”傅红雪又问了一遍。

沈红叶丢了剑,双手抓着那两样东西,慢慢笑了,也算认了自己吧,原来飞剑客自己也是别扭,算了,不与他计较了,“满意了。”

“你这臭小子,你师父我要成亲,还在这添什么乱。”说罢,也不理沈红叶,拉着傅红雪便走。

“叶开,飞叔叔来的时候,你怕什么?”

“还不是因为红叶这个名字。”

“怎么?你终于向你师父认了,红叶是你给我生的?”

“傅红雪,你!”傅红雪抽身便跑,叶开也提了气去追,略过客房的时候,看见有女婢领着南宫翎进了客房,显然刚才在校场她早早走了。

算了,那么我便对你坏一点吧,翎儿。

“傅红雪,我要是追不上你,我就不嫁了!”

 


评论
热度 ( 26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