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彻璞】匪石15终章(轮回

*刘彻×石太璞*

*私设如山*

====================================

15.轮回

(上)

       这一天到底是来了。

       自上次长亭来,刘彻这一送,却转眼又是三载。

       刘彻以为自己一向是个果决的人,他也清楚即使石太璞身死,他定能保他的魂魄进入轮回,死而复生。

       可那再也不是石太璞了,再也不是那个将心捧到自己面前的人了。

       他每每想结咒将石太璞从幻境中拖出来,却次次狠不下心来。

       “父亲,你为何不愿见我了?”他还没再一次做出决断,石太璞已经来了跟前,他现下已经是个稚童模样,说话也越发颠三倒四。

       “何为这样说,我日日都想见你的,”刘彻将石太璞抱上膝头紧紧搂着,额头相抵,两眼直愣愣地将他望着。

       “够了,我不愿再见你,”石太璞眼睛灰蒙蒙的,面无表情地说了这一句出来,语气倒是学得惟妙惟肖,忽而又变了神色,露出困惑不解的样子,“父亲,刚才你明明这样对我说的。”

       这句话明明是当年他在紫林赶他走的时候……难道……

       身死魂消,他的魂魄在这混沌之地逗留太久,已经油尽灯枯,再不能维持,以致已经混乱无序了么?

       刘彻几乎下意识就捻了个诀,殷红的血从心口处那陈旧的伤疤中涌出,汇聚到浮在他掌中的玉璧四周,直到被销蚀干净,他要石太璞神魂不灭,他要这一方世界,他要维持这个虚幻世界的秩序,他不要这个幻境崩塌,他不要——石太璞离他而去。

       他曾不止一次想,若是当初答应了他,若是告诉他喜欢他,若是早些时候醒来寻到了他,石太璞也不会在悲伤与求不得中死去,他只希望这一世的石太璞能多耽一天便是一天。

 

       只是他一眨眼的时间,摇摇欲坠的只剩半间竹屋和一小块后院的屋子已经扭曲崩塌,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

       杂草丛生的一处荒地。

       ——家在大火中焚烧,父母横死,精怪死于他的剑下,王赤城赞许的眼神……

       神魂归位,生前的一切执念都在眼前一一掠过。

       原来我已经死了。

       原来这里是自己的埋骨之处。

       ——一身白袍的男子从门后似笑非笑地转过身来,灰色的眼睛露出柔情离他越来越近,两片薄薄的嘴唇吻他……

       石太璞长叹了一口气,直愣愣地望着那墨黑的天空,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璞,”刘彻转过神来,看着近乎透明的石太璞竟然有些不敢靠近,喉头一哽,“我、来晚了。”

       石太璞看了好一会儿,才分辨出眼前人到底是谁,他摇摇头,脸上仿佛还带着些笑意,“你本就不该来的,何谈晚来。”

       ——玄衣男子面若冰箱说着永不再见,他搂着美艳女子对着他满眼冷漠,他把玩着那块玉石尽是讥笑……

       “小璞你别怕,你生前……我已为你算了天命,待你再入轮回历经三世,我定能护你修达九灵,飞升成仙,”刘彻伸手想再抚一抚他的发,手却穿过了那透明的灵体,不由得一颤,却又让他欣慰的是,石太璞并没有躲开。

       ——布衣男子与他一起围炉,他给他掖背角,他将他抱在膝头说会一直疼他,他一口一口喂他吃粉子蛋……

       “不劳帝通挂心了,”石太璞见刘彻眼里露出惊异的神色,也只是微微笑了笑,“我曾经确实爱你入了骨,宁可舍了一切也要与你相伴。”

       刘彻听到“帝通”二字,再听到“曾经”,心里已是苦楚,忽然明白了石太璞那天离去时的心境,那时他匆匆亲了自己一口,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说,就这么逃了开去,肯定也如现在自己一样,明明知道却又害怕对方亲口的证实。

       “可现在,不用了。”

       石太璞慢慢地敛了笑,肩背直挺,双眼直视着帝通,平淡如水,他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看过他了,他又回到了那个最初的自己,坚韧、自信、强大,任世事变幻,他自岿然不动。

       刘彻邹着眉,眼里有一丝惊愕,明明,小璞爱他。他下意识地摇摇头,旋即又意识到,面前的石太璞果真不一样了,他也是会成长的,会改变的,他也是可以变得,并不再爱他。

 

       他回到了最初的自己,却又不只是最初的那个自己,石太璞的目光一点点地扫过这一方天地,面前的男人、路边的土堆、破庙的残垣断壁、青翠的竹林、渐渐泛白的天色……凡世种种,一一在脑海里浮过,一切都是鲜活的,有灵且美,他以前竟未发现,他这一刻,只觉得自己就是土堆,在这里不悲不喜;自己就是残垣,饱经风霜见证时间的痕迹;自己就是青竹,静谧地立在这里感知风的气息。

       他更喜欢现在这个自己,他看了看那个为了情爱而黯然垂泪的曾经的自己,潇洒地转身离去。
      “小璞,你不喜欢和我待在一处?我可是、很喜欢你,”如果一切能重新来过的话,是有多好,刘彻暗自呼了一口气,握手成拳,他定要向司命星君讨个人情,从石太璞下一世转生,他便要寸步不离地守着,让他在少年时见到的第一个人陌生人便是自己,第一次心仪的人便是自己,那一生要相守的更是自己。

       石太璞摇摇头,“不是的,我很喜欢你。你第一次这样问我的时候,我便想这样答了,可是那时年少皮薄,对于情之一事,更是羞怯青涩,所以不敢作答,后来你对我愈加温柔,我便爱恋你愈深,我那时满心都是欢喜,再后来你却忽然推开了我去,我虽猜到一些原因,内心却只是不敢相信,还当真觉得是自己放不下玄帝观的大弟子虚名,便是被师父打得皮开肉绽,便是知道你约莫不是真心对我,我还是一心求去,希望你能回心转意,再后来我知道这一切竟然都是假象,捉妖人自己本身竟不是人,满口仁义道德却手刃了同门师叔,真心相待的朋友却只是为了利用,爱恋的男子已有了帝后对我不过虚情假意。”

       “小璞,”刘彻心里一阵悲苦,“你那师叔用邪术迷惑了唐皇,死有余辜,我并没有什么帝后,那是兰沚故意说与你听的,她已被我赶出了青丘,我却是真的喜欢你,长亭更是,是我骗了她,才又让她来骗了你,我——”

“原来赵列还使了这样手段,那么我心里也更宽慰了些,”石太璞截住了话头,“我这魂魄只在须臾之间,你且听我说完。我曾万念俱灰过,可刚才大梦一场醒来,忽然通透了许多。我仍喜欢你,只是不愿再与你待在一处了。”

       刘彻失了力气,心上一片冰冷,他总是知道的,深情之人总是绝情至深。

       “大约我是懂了,我喜欢你,与喜欢这大地、喜欢这翠竹一般,应该也并无二致,自然这喜欢也不求回报,我喜欢大地,若是它不能开出一朵花来给我看一看,我也不会气恼;我喜欢这翠竹,若是它不能孕出一根笋子来给我吃上一吃,我也不会责怪;也譬如你,我喜欢你,若是你不能回报我一样的心意,那也没什么可在意。”

       “可是小璞,我喜欢你。”他何尝听不懂他的意思,只是不愿相信罢了。

       “我心匪石,”石太璞望着刘彻的眼睛,“可情之一事,实在太苦,我以后生生世世不愿再尝,待我喝完那碗孟婆汤,你我便再不相见了吧。”

       刘彻落下了泪来。

       我怕是真的要去了。

       石太璞只觉得心神猛震,譬如大厦倾颓,他最后环视这一方风景,看着太阳缓缓地露了出来,只觉得浑身都轻飘飘的。只是为何帝通露出了无比惊奇又无比痛苦的神情来?

       石太璞这个念头还没在脑子里转完,就已失了神智。

 

(下)

       太阳跳出了地平线,杂草荒地消失不见,九色烟火从天上滚滚而下,丝竹仙乐随之飘来;七彩祥云落下肩头,九色莲座盛开脚下,熠熠发光,雾气缭绕。

       石太璞如陷幻境,他被那祥云与莲座托着,越飞越高,四周所见均是延绵的山川大地,耳边所闻俱是呼啸山风,鼻尖所嗅皆是松木清香,他只觉得自己一改先前油尽灯枯的疲态,只觉得四肢百骸又聚了无数力气,越发神清目明起来。

       “哎呀,玉灵仙君,我来晚了来晚了,”石太璞终于在一仙雾缭绕的地方站定,便远远看见一位身着宝蓝衣衫的人向他跑来,“原觉得还有个半年,怎么恁地快,刚才见着三道天雷伴着耀焰就去了,左右一想,便觉着你也是该来了。咦,为何还伴着耀焰呢?按理来说,崇圣帝君不该被那人所辖啊,”这蓝衫男人仔细打量了石太璞两眼,抚着胡须自言自语般。

       石太璞向来是个沉稳的性情,忽然到了异界也算是淡定,只立在一旁听这人念叨。

       “玉灵仙君可是才上来还有些不适应?无妨无妨,待去见了东王公便去见地皇,便是崇圣帝君归位之时了,说来也是奇怪得很,仙君果然是天地选中之人,这二十一道天雷劈下竟跟没事儿人一般,”蓝衫子绕着石太璞转了两圈,啧啧称奇。

       石太璞见他终于说完了话,便沉声道,“这位兄台你既说完了,我道想问一问,阁下是何人?我如今身处何处?”

       “哦哦是我糊涂了,仙君修灵而成仙,自然不认识我,我乃白虎君,说来当时也是我不小心将那楚山劈掉了一块,叫那楚人捡了便宜去,生生将你卷入权谋中,以致乱了气运——呃,也没有大妨碍,如今仙君提前归位我便是放心了,就是有这一点仙缘,我才来将仙君亲自候着。”

       “你说,我这是得道成仙了?”石太璞将他说的在脑子里转了两圈,总算是想通了这前因后果,他忽然想到了师父,他若知道,肯定甚是高兴。

       “那是自然,仙君跟我来,先去专管男仙的东王公那里打了照面再说,总之是要在他那里挂了名才真真是入了仙籍呢,”白虎君抓了石太璞袖子,不由分说扯起他就走,边走仍在絮絮叨叨,“早先时候我便向地皇打听了,玉灵仙君是山川土地所选所孕,便是崇圣帝君的继任者,专辖大地、山川及林木,你这仙君的名号我怕是也只能叫这几日,再过些时候,便该改口称帝君了。”

       “我如今成了神仙,还能回凡界么?”石太璞想回去看看师父,再去拜他一拜。

       “那自然不能,我们做神仙的,哪里都好,就是只能在神界晃荡,不能私自入凡,仙君要是心有挂念,托个梦倒是可行的,”白虎君四下张望,又神秘道:“偷偷溜个半日也是有的。”

       石太璞有些奇怪,只觉这人莫不是假神仙,怎么与他所知的仙界相差甚大,如此不正经,不过还是点点头,都说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时间也是够了,他去见见师父,再去青丘见见长亭,又问“那么妖界可去得么?”

       “妖界?去除妖么?倒是可以,不过也要上奏天帝,得他准允的,你又属地皇座下,自然也是要得他应允。”

       “那便好,”我正你邪,此仙彼妖,永不复见也是天命。

       白虎君带着石太璞转转悠悠,终于到了东王公庭院。

       “东王公,小仙白虎,携玉灵仙君拜上——这是怎么了?”

       轰隆一声天雷截断了白虎君的话。

       揖还没作完,东王公还没将人看个清楚,只见外间霞光灿烂仙气大盛,重明鸟伴着五彩鸟在天上飞旋,狮吼之声更是不绝于耳,不多一会儿,便见一只威风凛凛的青狮口吐火焰,脚踏九色莲花从半空呼啸而过。

       “这般景象,莫不是哪位天尊即将现身?”白虎君边说竟丢了石太璞向外走了,显然是要去看热闹。

       倒是东王公回过头来看了看石太璞,极为冷静地一笑,“哟,今天倒是热闹,一个个急着归位,他也来凑热闹,是嫌我近日太清闲了不成。”

       石太璞无话可接,白虎君不在,这位东王公又没有吩咐,便只好站着。

       好在他是个有耐心的,这一站半个多时辰他也仍然面沉如水。

       忽而庭院里溢出一片金光,东王公向那处走了两步,“大帝身手可不如从前了,竟慢了这么多。”

       金光之下,渐渐现了个人形出来,却很是狼狈。只见那人一头黑发全都散了开来,遮了他半张脸,隐约可见其苍白的肤色,身上更到处是血,心口处的血迹更是已污成了黑色,一身白衣罩衣俱碎成条,衣角处还有点点雷火烧焦的痕迹,他趴在刚才那青狮背上,看起来虚弱不堪,青狮也一改方才雄威,很是哀伤地舔舔背上之人,发出阵阵呜咽。

       “见过东极大帝,”东王公向那金光施了一礼,面上倒是礼数做了个足,“这倒是让人惊奇,”东王公兴趣盎然地走来走去,更像是观赏一般,“本君千万年来接了这么多仙君,倒没有一个有东极大帝这般形貌,虽说大帝飞升这九重天须经七七四十九道天雷,按理来说也不该有这样严重……哦我看看,大帝还跑去幽都受了些时日的阴火侵蚀,还剜了几年心血,哦,还替人受了几十道天雷,不错不错。”

       “哎呀,这位大帝走得真是心急,早知道我便在这里等着了,”大门口忽然跑来了许多人,其中一个宝蓝衫子的正是刚才着急忙慌跑出去的白虎君。

       “越来越热闹了,”东王公笑眯眯地抱了手,一阵阵金光闪过,自家庭院又多了几尊大神,“倒是消息灵通。”

       一时之间,东王公这庭院已经挤满了仙僚,都在悉悉索索地议论着,石太璞这不知名的新人自然被挤到了角落。

       “哎,玉灵仙君,你今日好运气,”白虎君仗着矫健,跑快了两步,挤到了石太璞面前,“这骑着青狮的可是东极大帝,四极大帝之一,不是你我这等小仙能比的,何况东极大帝更传是东皇托世,上古时候,东皇与玄冥大战,同归于尽鸿蒙之中,这万万年来,竟然有一丝元神尚存,托生为人,历经万险,成了现在这东极大帝,这可不是平日能见的人物,地位只在几位创世天尊之下,你今日一上来,便有这样的热闹可瞧,当真好仙缘。”

       石太璞不发一言。

       “我说玉灵仙君,你怎的一句话也——”白虎君大感奇怪,终于把眼睛从东极大帝那里收了回来,转头看石太璞,一看更是大惊失色。

       石太璞一张脸苍白,眼睛直愣愣看着那团金光中的人,那身形、姿态、甚至半只眼睛,他都再熟悉不过,他的嘴唇已被咬得发白,整个人当真是僵成了一块石头。

       “玉灵仙君,你怎么了?”

 

       “东极大帝,你怎么这般模样?可是先前受了伤?”那一堆金光闪闪的仙尊里,终于有个女君不忍,问了出来。

       “无妨,”那浴血男子摇摇头。

       “东极大帝,过了千年,你总算是肯出世归位了,”另一位金光闪闪老成持重的仙尊现了身形,极稳重地开了口。

       “天帝,你来了,地皇、东王公都在,很好,月老也来了,很好很好,”东极大帝极为缓慢地从狮背上撑起了身,“不错,千年之约已到,我正是来归位的,不过归位之前,我要向你们讨个仙僚到我帐下。”

       这院子乌泱泱地一群人忽地静了下来,讨人?若是跟随东皇转世、四御仙尊、东极大帝,那该是多大的仙福,刚才他仿佛还提到了月老?莫不是看上了哪位女君?一众仙僚不由得伸长了脖子。

       “仙僚?谁?”东王公眸子一转。

       东极大帝缓缓地抬了手,再极慢地伸了根手指,最后极缓慢地将整张脸转了过去。

       众人的视线也静悄悄地跟着转,最后定格在了角落,角落处是一身宝蓝衫子的白虎君。

       白虎君差点跳了起来,“我我我?得大帝青睐,白虎真是荣幸之至——”

       “玉灵仙君。”

       冷清的嗓音打断了白虎的欢呼雀跃。

       “我要玉灵仙君,与我生生世世,永不相弃。”

       他的眼神直抵石太璞,穿过人群,倒回时间,飞跃过生生世世。

       小璞,那我们便重头开始。

 


=========================================

完了完了,没想到这篇竟然最后还是能完结,兴奋

首先当然是感谢一路陪伴的大家啦,然后我的楼诚及衍生也告一段落啦,以后可能会时不时地来一点小段子小番外什么的,目前还没其他打算。

所以,我们江湖再见吧。

评论 ( 30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