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4(这手还真他妈好看,那当然~

*凌远×李熏然*

*ABO世界设定,凌A李O*

*啊终于有进展了啊这俩*

============================

前文:1  2  3

4.这手还真他妈好看

       于是就这样,李熏然每天中午去食堂打饭,再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到院长办公室,先伺候院长吃饭,再开始治疗。

       他住了一段时间的院,已经将该听的八卦都听得差不多齐了,特别是关于院长先天脆弱的肠胃而引发的一系列捕风捉影的故事。

       一段时间下来,李熏然和凌远混熟了不少,他也将凌远的心理侧写改了又改,只隐隐约约有个轮廓,始终没个清晰的样子。真希望薄靳言来跟他见上一面,李熏然叹气,也全然不顾人家凌院长向来遵纪守法,却偏偏被他这样套用无数犯罪心理学来刻画心像,也是冤。

       但是凌院长不知道李熏然内心活动,只觉得他是午饭定时闹钟,不仅跑腿还管洗碗,而且积极配合治疗,病人十分听话上道,凌院长表示很满意。

       然而有人满意,就有人不满意,韦天舒闻着凌远身上有Omega的味儿就觉得不好了,他还指望撮合凌远和林念初复合呢,这Omega是从哪里杀出来的黑马,韦天舒好奇得转圈,但他只是个Beta,顶多能闻出有信息素,关于味道是半点分不出来,而偏偏他有空上来到凌远办公室一探究竟的时候,都是要么没人,要么正常得不行。

       韦天舒不死心,跑去和身为Alpha的秦少白合计,希望她能闻出是哪一个Omega来,毕竟秦少白是AO科的主任嘛,接触的Omega多些不是。秦少白听完,横了韦天舒一眼,说你以为我属狗呀,AO中心的事儿感情不是你在忙,我都快忙死了,还有心情管凌远,看到他我就来气,天天催计划书,催命呐。

       最后还是粉红少女心的Omega郁宁馨加入了他八卦的阵营,并表示她哪天好好闻闻院长,再好好闻闻医院里的Omega,一定能找出这让院长把持不住花开二春的不同凡响的Omega,李睿在旁边听着,也跟秦少白一样翻了个白眼。

       凌远完全没意识到身边的亲朋好友正各种紧盯着他,一如往常忙得焦头烂额。

       这事儿还要从号贩子说起,附院的号贩子猖獗,不管是窗口排队还是网上预约,号贩子总是那么神通广大能搞到无数的号。以往他也就是看到了口头骂一下,让保安队去拦,结果前段时间出了事儿,让附院彻底火了。

       有一周边县镇的患者家属不懂网络,只能在窗口排队,但愣是排了三天三夜都没排到一个号,转头号贩子就来兜售,100块的号卖1000,200块的卖2000,愿要不要,患者家属想不通就坐地哭,念着她苦命的母亲。

       这一哭被录下来传到网上,桐市各大媒体闻风而来,全国各地都知道他们附院了。

       凌远雷厉风行,把跟挂号有关的部门和人员请来开大会,严令下去各个部门挨着查,自己部门查完了部门交叉着查,一定要把跟号贩子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相关人员清除出去,搞得各部门怨声载道;做医院行政岗位的,好些都是这个的熟人那个的亲戚,大家纷纷电话上来,凌远又只得赔笑的赔笑,不理的不理,得罪的得罪,总之里外不是人,偏偏也还没查出些什么人来。

       到后来凌远使出了两败俱伤的手段,又一次看着号贩子做交易的时候,凌院长亲自报警说敲诈,片区警局本来就是医院友好单位,来了警察抓了一串人回去“了解情况”,凌院长打电话给片区分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警察估计动了些真格儿,终于录到了口供,最后医院大厅的保安小队队长和信息部小职员被开除。

       这动静终于把号贩子的事儿解决了,也难得地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赞,但附院名声更大了,俗话说树大招风,凌院长堵得住媒体的嘴但是堵不住八卦的心,再加上邓伟的事情一闹,舆论又开始作妖,看病难、费用高,仿佛都是附院的错了一样。

       还有人顺便将杏林分部那点“有钱人有医疗”的事儿翻出来炒了一遍,更让凌远咬牙切齿的,是不知道谁从哪里听来的风声,连正在立项的AO中心都拿出来批判了一番,说是附院院长唯利是图,把医疗当商品,病人当客户,不仅有钱能买医疗买命,在以后的AO中心里,有钱连性别、婚姻都能买。

       AO中心是凌远最近的一个项目,他打算在附院AO科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的中心,服务对象当然是Alpha和Omega人群,提供分化期的性别导向服务、腺体手术等,还有针对Omega的摘除永久标记、人工流产、生殖器移除等。

       虽然Omega群体和家庭倒是不少支持,但是Alpha和beta众多的社会人士批评声一浪高过一浪,特别是分化期导向,可以通过手术和药物将Alpha和Omega引导分化成Beta,但Beta非常难以受孕,AO两性的减少无疑会对整个社会繁衍带来巨大的影响,还有针对Omega的一系列服务,如果都由着Omega自主取消标记、放弃子嗣,甚至放弃性别,那简直是对传统AO关系的挑战。

       但是法律上并没有明确规定阐述说对分化期进行干预是违法的,更没有说象征婚姻的永久标记是不可取消的。凌远不顾外界呼吁修改法律,也管不得有人呼吁换院长,一个劲儿地催秦少白,催姜副主任,催金副院长,跟着有关的人都催一遍,一定要赶紧立项。

       “凌院长,你成天忙成陀螺也不累嘿,”李熏然终于盼来了凌远查房,又有人陪他瞎聊了。

       “为人民服务啊,”凌远捏着李熏然下巴看舌苔。

       “有理想的人那就是不一样,跟打鸡血了似的,”李熏然砸吧嘴。

       理想嘛,凌远问,“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理想是让世界和平,”李熏然笑笑。

       “那好好努力,”凌远看着李熏然,一如政委看着好同志。

       接着世界就来找李熏然了,齐队觉得李熏然赖在医院不走,不像是他的风格,不禁又多往医院跑了两趟。两趟来,李熏然都不在病床上,一般得等半小时以上,人才会神清气爽的回来,身上还沾着点儿别人的信息素,“这是准备在医院扎根谈恋爱还是谈恋爱啊?”

       李熏然受挤兑也不急,总之万事有凌远,既然凌大院长答应了会瞒下来,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李熏然啃着苹果,心里挥舞着小彩旗加油助威,不过小彩旗还没挥多久呢,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凌远把齐队唬得一愣一愣的,到后来他连苹果都忘了啃,心里挥舞小彩旗的小人形象更新,变成一枚放射崇拜星星眼的小豆丁。

       在凌院长一番病情描述之下,齐队怀揣着李熏然的假条回局里了,并保证一定批两周的假出来。

       “凌医生你厉害,”李熏然眨巴着眼睛。

       “李警官你抬举,”凌远回敬。

       “我要多跟你学学,万一学成了,以后直接就把嫌疑人忽悠得认罪了呢,”偷师是小李警官快速而茁壮成长的必备要素。

       凌远忽视李熏然钦佩得发亮的小眼神,从容淡定做记录,“你要是学成了那就是诱供,不算数。这两天你就可以出院了,抑制剂的并发症已经痊愈了,所以你只需要每天来找我一趟,就行了,照你这情况,顶多也就一个月吧。”

       “啊?”出院是好,但是李熏然觉得头疼,他调来桐市,住处只有警队宿舍,要是回宿舍住,这病还瞒得下去就有鬼了。

       “怎么?不想出院啊?医院的床位可是紧张啊,精神科没床位,再说我可是听说了啊,一年多前你在精神科砸了人家椅子,人小护士现在都有心理阴影呢,”凌远毫不留情地断了李熏然的小算盘,还不厚道地调侃。

       “不是换成沙发了么?我这是在改善科室条件啊,”李熏然说得理直气壮,然后又叹了口气,认命地拿出手机翻动着拇指,“看来我得在医院外找个酒店待两周了,警队宿舍哪里回得去。”

       “酒店?你把我附院当成什么了,病人、家属早塞满酒店了,还两周?两天都不一定有空房间,”凌远极为罕见地装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眼神,扫了低头看手机的人,似乎在谈论天气一般地说道:“还有,你过段时间发情期又到了啊,保险起见,最好不用抑制剂。”

       李熏然抬头看了凌远几秒钟,又低头看着屏幕上一连串的“满房”,最后装作没听到的眨巴着眼睛看凌远,凌院长你好歹是院长啊,给我弄张床那还不简单?

       是是是,挺简单,凌远看回去,斟酌道:“我最近,正打扫以前的一处屋子,我老不在那里,所以还一直没把家具添置进去,如果,你不介意,倒是可以去帮我看个门儿搭把手,我书房可以借你睡。”

       “干活儿抵房钱吗?”李熏然没点头也没摇头。

       “你要是帮我把卫生也做了就抵房钱,”凌远看着李熏然保持着双手捧手机的动作,一脸真诚地看着自己,你说你这手那么长,手机那么小,用得着双手捧着那么宝贝吗?凌远觉得肯定是最近太累,脑子里想的东西有些不正常,“我最近太忙了,中午也难有时间给你继续治疗,如果你去我家,都方便。”

       李熏然咔地按灭了手机屏幕,歪头笑了笑,“装修这种体力活儿,您别动,让我来啊,告诉我时间地点就成,还有,钥匙。”

       小李警官伸出手,凌院长心里感叹:这手还真他妈好看。


后文:5(嘿嘿嘿

=============

我发现一个真理,就是在写文的时候,不能看别人的文啊,不然看了就是:啊他文笔好好,啊他故事情节好好,啊他节奏感好棒……(๑ŐдŐ)b……我我我(哭泣



评论 ( 17 )
热度 ( 289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