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3(红烧肉,土豆丝儿,外加一个番茄炒蛋

*凌远×李熏然*

*ABO世界设定,凌是A,李是O*

*有甜有虐有宠有心疼的故事*

=============================

3.红烧肉,土豆丝儿,外加一个番茄炒蛋。

       前文指路:2  

       “小李警官呐,治疗要配合啊,不要总想着隐瞒病情,这样不坦白,讳疾忌医,怎么能早日出院,投入工作呢?”

       啊?

       哦。

       得,李熏然捂脸,徐主任还是把他给卖了。李熏然现在四肢健全,身体各项指标除了信息素浓度还有一点点高之外,其实完全没有问题了,但是他之所以一直听话遵医嘱没有要求提前出院,并不是他贪清闲,他是怀疑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些问题。

       一年多前,因为变态杀人魔谢晗的案子,李熏然不仅被送往附院进行了外科手术,还因为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接受过附院精神科徐主任的治疗,治疗了快三个月,好得只七七八八,悄悄出院的原因,李熏然没告诉过任何人:简瑶准备和薄靳言结婚了,他不想让她对自己放心不下。

       但是过了这么久,是真的没什么了,直到一周前他被人口贩子绑走,那帮专门拐卖人口的团伙应该是以教徒的身份进行掩饰,各个都戴十字架,人手一本圣经,而谢晗当时对他进行催眠的重要心理暗示就是十字架。李熏然在他们手中虽然没有受到侵犯,但是过程也不是那么好说出口的,大约他是又受了刺激,大约是因为十字架,反正回来就觉得不太对劲儿,于是就悄悄找了以前的主治徐医生。

       这医生,怎么一点儿不为病人的病情保密呢?李熏然腹诽。

       “小李警官,你可别对我们附院医生的医德产生什么不好的印象啊,是昨天动静闹得太大,徐主任忧心忡忡地向我问起你,我去翻看了你的电子病历,才知道的,”凌远仍旧笑眯眯的一脸诚恳,但李熏然就是从他眼睛里看出了那么点儿狭促。

       “话都被你说完了,那你就直接跟我说,准备怎么处理我吧?”李熏然生无可恋,他可不想因为PTSD被遣返潼市,那不是给已经遗忘了谢晗的大家添堵吗。

       “我呢,有心理治疗师的执照,取得过心理学硕士,干过两年心理治疗,如果你信任我,我可以做你的主治,”凌远低头说完,抬头意料之中看见意料之外的李熏然,一双圆眼睛瞪得快赶上梅花鹿了,有那么不可置信吗?

       哎这是什么套路?李熏然有点摸不着头脑,按照他的观察,凌远应该是一位讲法律、讲规则、控制欲强的领导者,行动出发点在宏观、多数和利害关系,不是个感性的会打破规则的挑衅者,但是他刚才说的话,明显是以个人的口吻(不是大局立场),帮他隐瞒病情(破坏规则),给他私人治疗(没有利害关系),这不符合逻辑啊。

       心理侧写简直全错啊,李熏然挫败地想,不行不行,明儿就去和小护士们多交流一下,看下凌院长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找到正确答案,提供修改思路。

       “好是好啊,那我能问为什么吗?”

       “礼尚往来,”凌远低头,眼睛埋在阴影里,他在查房记录下勾画了两下,顿了一秒钟,转身出了门。

       啊?李熏然仔细捋了下整个线索,凭他多年从警的经验,推导了两遍得出了同样的结果,凌远好像是因为刚才他帮他向韦天舒解释,而在对他表示感谢?不至于吧,就那么件动几下嘴皮子的小事儿。

       不过话说回来,听说韦天舒和凌远十几年老朋友了,都……李熏然扶额,然而又生出了一点同情,院长也真是不好当啊。

 

====================

       好了,今天我们第一次出去,先从你家逛起怎么样?

       嗯,好呀。

       环境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绿树环荫,安静祥和?

       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大家都一起玩呀,热闹。

       哦对,大家都是警局的,这小区住了特别多警察,应该很安全吧。

       那是,特安全。

       现在我们从屋子里走出来,就是你走了千百回的那条路,你记得怎么走吗?

       当然。

       好了,你看我们现在开车出小区大门,如果外面有什么危险,我们立马就能回去,对吗?你还记得路吧?

       记得。

       我们出来做什么呢,因为你接到了讯息,向西五个街区有一座教堂,有歹徒在里面挟持了人质。我们是警察,要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要怎么办呢?

       救人,要快。

       好,现在我们开车向西五个街区,你还记得怎么回去吧?

       记得。

       你是警察,你有枪,你体力很好,你随身有抑制剂,你还知道怎么回到家里,你很安全是不是?

       嗯,非常安全。

       不错,我们现在来到教堂门口了,你会看见宽阔的扇形门,尖尖的屋顶,上面还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你害怕走进去吗?

       有点。

       怕什么?

       ……十字架。

       为什么?

       不好,它,不让我睡觉,它让我很疼,脑子会晕。

       好,我们先不看它,你看那扇门后边,有凶神恶煞的绑匪,他们手里有小姑娘,孩子,很小的孩子,需要你的保护,你愿意去救他们吗?

       愿意,一定要去。

       对,只要你一走进教堂,你体力特别好,枪法也很准,能很快干掉绑匪,孩子就得救了对不对?

       对。

       好的,现在你看那个十字架,是不会动的石头,砸不到你,而且它是白色的,代表着耶稣对世人的爱,不是邪恶的,我们为什么不试试走进去呢?

       ……好。

       来,你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进去,你可以么?

       嗯,我可以。

 

       “啪!”凌远利落地打了个响指。

       李熏然双眼迷蒙地悠悠醒来。

       “不错,”凌远一边记录,一边握着李熏然的手摩挲,自从凌远发现李熏然能在这类抚摸型的触碰下快速安定下来,他就挑了这么最不敏感的一块皮肤安抚,跟给宠物顺毛似的,“前几天只是听你倾诉,今天是场景重建的第一天,我们会进行一些浅表层次的催眠,其实也就跟做梦差不多,不过我是你梦境的引导者,先是一些我陪同你克服模拟场景,然后再到你独自一人,循序渐进,最后会是场景重现。”

       “哦,好,”李熏然才醒来,还有些蔫儿。

       “其实问题比我想的轻多了,你心理不需要有那么大压力。”

       “嗯,知道,”李熏然捏住凌远手指,示意他可以了,凌远手的温度、触感和若有若无的信息素,都让他感到有些别扭,“嗯,你们学心理的是不是都会催眠啊,真可怕。”

       “催眠只是通俗的叫法,专业的说法应该是心理催眠疗法,原理是在你感到信任、安心的情况下,别人对你进行心理暗示,就跟哄婴儿睡觉一样,只是这种催眠的心理治疗手法,不会让人进入深度睡眠,而是浅表睡眠,其实大脑感官都还能感知外界的,别把我们想成巫师,”凌远抽回手,继续解释道:“你之所以被谢晗催眠的,是因为他不能做到让你放松神经,只能通过暴力让你精神防线崩溃,从而操控你的精神世界。”

       “哄婴儿睡觉,嘿嘿,”李熏然脑补了下凌远哄自己睡觉的场景,憋不住笑。其实他从徐主任那里已经了解了不少心理治疗知识,但是依凌远的个性,怕是不每样都讲清楚估计会浑身不自在吧,于是他也就没制止,听着听着反而重点偏得有点儿远。

       凌远也想起什么的抿了抿唇,持续奋笔疾书。

       “你刚才给我构建的这个场景,倒是让我想起邓伟了,这事儿最后是怎么处理的啊?”李熏然清了下喉咙,保持自己正直好青年的形象。

       “小余放弃追责,但邓伟还是得关15天,”凌远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孩子做手术之前,妈跑了,做完手术,爹也不见了,现在李睿和郁宁馨当着医生,兼着奶爸奶妈,这叫什么事儿。”

       李睿是肝胆科仅次于凌远的主刀大夫,年少有为,极具天赋,而郁宁馨则是李睿的学生,虽然有些娇惯,却是个有爱心正义感强的女生,还挺适合医生这个职业。李熏然脑海中立马跳出两人的档案,他最近实在无聊,和医院里医生护士胡吹海聊的,不仅人人都混了个熟,还挖了不少凌远的八卦。

       “那钱怎么办?”

       “给他办了医疗贷款,金额不多,但听说肝胆科的也稍微给凑了点,只希望这爹出来能好好工作挣钱吧,”凌远停了笔,看李熏然,“小余护士最后没辞职,还多亏了你。”

       “我也就动动嘴皮子的功夫,凌院长你才真牛,又是肝胆第一刀,又是最年轻的院长,居然连心理学也都那么好,钻石纯学霸,你是不是不睡觉,每天24小时日夜不缀啊?”李熏然没一会儿就恢复了精神,变着花样地夸凌远,不收钱又牺牲自己午休时间给自己治疗,简直就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啊。

       别人都管我这叫天才,凌远不置可否地笑了,世界上哪儿那么多天才呢,他收起病历,开始收桌子,然后开始榨果汁,这是赶人的动作。

       “那您休息,不过橙汁儿酸,喝多了对胃不好啊,”李熏然狗腿地贴心提醒,同时一把抓过还没洗的金属饭盒,“您别动,我来我来,明天想吃什么啊?”

       “红烧肉,土豆丝儿,外加一个番茄炒蛋。”

       “好嘞。”


下文指路:4


==================

上一章收获了好多小蓝手和小红心,好嗨森,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日日更,让凌院长和小李警官早日滚床单,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评论 ( 14 )
热度 ( 327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