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同类2(小李警官呐,治疗要配合啊

*凌远×李熏然*

*ABO设定,凌是A,李是O*

*有甜有虐有宠有心疼的故事*

================================

前文在这里:1

1要是再挂了的话,点不老歌吧:1

2.小李警官呐,治疗要配合啊

      李熏然从住进医院的第二天开始就很烦躁,他们队一直在跟一条拐卖Omega的线,前几天好不容易抓到些踪迹,多点布控,最后不仅还是让他们跑了不说,李熏然自己居然着了道,被迷晕注射了诱导剂。

       受伤事小,住院也无所谓,但是让李熏然烦躁的是他这并发症怎么都好不全,身体指标不正常,老是难以入睡、神经紧绷、警觉过度,这样的情况他还怎么继续在刑警队开展工作为人民服务啊。

       但是闲啊!闷啊!无聊啊!该死的抑制剂啊!李熏然在内心咆哮,不过还好凌院长德艺双馨,没有图省事儿就直接标记了他,相比一个陌生Alpha的侵占,他还是宁愿承受现在的无聊。

       说起这位凌院长,李熏然觉得十分有趣,他默默想着从薄靳言那儿学来的一些三脚猫功夫,给凌远画起了像。

       凌远,37岁,医生。

       宏观的圆滑,明明凌远在医院实行什么管理流程,严格要求各医生按流程控制病人住院时间,不过一到李熏然这儿了,压根儿就没提这茬儿了,双标得李熏然都不好意思面对病友,显然凌远意在搞好警民关系,他在警局领导面前官腔打得十足溜,就差和警局建立兄弟单位。

       冷血的理智,凌远完全抛开个人主观,面对诱发剂的Omega,毫不犹豫地注射可能不对症的抑制剂,理智。他每天日理万机,但仍挤时间往李熏然病床前杵着,问些不关痛痒的症状,明显就是“这是大爷得伺候好了”,做戏做全套,公式化的关切,冷血。

       惊人的自律,且不说他见过好几次跟在凌远身边的小护士小医生小病人各种星星眼,但凌远全部当没看到,就冲着凌远对着完全释放信息素的自己,也是一点儿信息素没漏这一点,李熏然就觉得这要不是自律惊人要不就是性冷淡。

       受过良好的教育,家庭环境平淡或者从小长期独居,习惯独来独往,没有兄弟姐妹……李熏然胡思乱想着,一如在学校做习题一样,只是试卷变成了凌远,他有些不确定地在一些侧写上打着问号。

       李熏然还没想到伴侣情况,门外走廊上忽然响起人声的躁动和凌乱奔跑的脚步声,“出事了!报警!快报警!”。

       李熏然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嗖嗖地就冲了出去。

       拨过重重人群,终于来到现场,护士站的值班室中,一男子手持医用剪刀劫持一名女性。护士站工作台另一边是凌远、韦天舒和护士长,还有好几位李熏然不认识的医生。

       护士长看到李熏然出现,骤然想起他人民干警的身份,倒豆子一样地交代了情况,男子名叫邓伟,40出头,建筑工地工人,其儿子患先天胆道锁闭,正进行手术。今天每月结算日,护士小余照例给他出了费用单,他欠了3万多块,按照医院规定提示催款,哪知这个病人家属以为医院借由他儿子正在手术台上威胁他,突然就爆发了情绪。

       “你们都害我!威胁我,你们还骗我!骗我的钱!”男子一直吵嚷,神情激动,人质脖颈被勒,刀尖对喉,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要不就免了他的费用吧?护士长看向凌远,几乎是用唇语在说话,小余才到医院1年,万一出个什么事,她怎么交代?不就是钱吗?我们大家凑。

       “你先冷静点,”凌远压了压双手,冲着邓伟说话,同时眼角瞟到了藏在护士长身后的李熏然,“首先,医院是个讲道理的地方,你的账单上的每一笔都是有明细的,你有什么疑虑可以提出来,我可以详细地解释给你听,医院不会是骗钱的地方,其次,你的儿子正在——”

       “对!我的儿子!上次就已经做过一次手术了!结果呢!肝功能衰竭!他只是胆有问题,在你们医院做了手术,连肝都不好了!医生说好不了还要继续手术,骗子!骗我!骗钱!我儿子才几个月大,你们怎么就能用他来赚钱呢!”邓伟打断凌远的话,大约是想起了儿子,抑制不住地大叫,勒在人质脖子的手也收紧了一分,而他自己毫无察觉,无神的双眼淌着眼泪,“我家哪里还有钱,上次就花光了,孩儿他妈也走了,怎么都这么狠的心啊。”

       李熏然猫着腰,悄悄退出人群,摸向护士站的另一侧,亏他在医院住了一阵,知道附院的护士站都是前面一个工作台,后面两间值班室,而这两间值班室一般都有半人高的小门连通,用于传递药品移送物资之类的。

       “这个葛西手术只是过渡性治疗,胆道锁闭的直接后果就是肝病变,关于手术的原理,我也可以向你仔细解释,我是院长,也是肝胆科的专家,你如果相信我这个专家的名头,我可以为你的孩子做后续全程的诊治。”

       邓伟似乎清醒了一点,凌远的专家号,是他一直都没挂上的。

       “你看看,你不如先冷静一点,你也是父亲,你手中那女孩儿也是有爸爸的,她吸不到气了,你不如先松开一些?”凌远看家属有松动,循循善诱。

       果然邓伟松开了小余一些,考虑道:“你真的做我儿子的主治?”

       “真的。”

       邓伟看了看围在后面的病人和家属,眼神跳动起来,“……不行、不够!你们坑了我的钱,我哪里有钱请你做医生,除非你们答应免费给我的儿子治!而且一定要治好!”

       顾不得小余满是泪光和乞求的眼神,也顾不得护士长焦灼的面庞,凌远沉吟了一下,缓慢开口,“这个要求,我不能现在答应你——”身后出现了一秒钟的寂静,凌远只能挺直脊背忽视。

       邓伟果然对这个答复不满意,骤然勒紧了小余的脖子,情绪骤然爆发,就在邓伟将剪刀尖刺进小余皮肤的一瞬间,李熏然矫捷地跃了起来,将邓伟按到在地,反剪住了他的双手。

       “啊我的天呐!”护士长终于放声,医生护士七手八脚地抬起站不住的小余,把她护送到办公室。

       “凌远,你可真是好院长,不就是费用吗!还咬死不松口!”韦天舒瞪了一眼凌远,气乎乎地离去。

       接着警察也跟踩点似的,从楼梯间冲了进来,就这么轻松莫名地拷住了邓伟。

       “师兄,你厉害啊,生病都不忘工作,”处理现场的一名小警察由衷地赞叹。李熏然抹了一把被剪刀刺出来的血迹,满不在乎地摇摇头。

       而凌远则是抹了一把汗,准备跟李熏然表达亲切的问候和感谢,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他修长而骨感的手,关键是手背上还被划了一条口子,左顾右盼没逮到一个护士,他只好端起药物盘亲自动手。

       “你一院长给我包扎啊,特殊待遇啊,不会违反你们管理规则吧?”李熏然咧嘴笑了笑,这一周下来,凌远几乎是每天两次来他房里点卯,怎么也算交流了十多回了,但偏偏李熏然说什么凌远都一副“警察同志你受苦了”“警民一家亲”的官腔,他李熏然如果想跟谁熟,三个回合就能搞定,没想到这凌院长油盐不进啊,李熏然不信邪,变着法地在语言上突破新距离,看凌远能绷到什么时候。

       “李警官说笑了,”凌远有些惋惜地握住李熏然的手,熟练而轻柔地止血、消毒、包扎,这个触感,凌远脑中不期然跳过一副面前人全身赤裸的样子,“咳,刚才真是幸亏有你,如果不唐突,我想以医院的名义,向你赠送一面锦旗。”

       “哈哈,哎你可别,我最怕什么个人锦旗了,都能尴尬死,”李熏然乐不可支,这也太老派了吧,还锦旗。

       凌远也不坚持,满意地抚了抚贴得规规整整的纱布,转头开始善后。

       即将做完手术的孩子,被抓走的父亲,受到惊吓的小余,刚才背后那一秒的死寂……

       李熏然看着凌远井井有条的样子,暗自在他的画像上添上一笔“控制欲强”。

================== 

       第二天李熏然在惯常时间没等到凌远查房,倒是等来了急冲冲来找凌远的韦天舒,在李熏然几个来回之后,韦天舒顺利地想起了这位曾经的病人,并且向警察同志倒起了苦水。

       “哎你说说,院长昨天怎么想的,那邓伟提出什么条件,答应就是了嘛,完事儿做不做得到那再另说啊,非要跟他讲什么道理,你说这是不是犯了谈判的大忌?闹得小余伤心泪流的,觉得自己还不值那三万多块钱,想不通要辞职了,我们听着也难受啊,要是下次自个儿被挟持了,要是为了那么些钱挂了,简直比窦娥还冤啊,”韦天舒恨铁不成钢,他作为凌远多年的老友,既不想看见凌远受到大家的指责,更不想看到他慢慢变得计较得失,成一个冷血动物。

       “不是,小余护士在哪儿呢?我去跟他解释,凌院长他那是已经看到我在后边,才那么说的,”李熏然看着茫然地韦天舒,好人做到底,“而且他作为院长,那么说真的没错,现场那么多患者和病人家属,要是院长答应了邓伟的要求,虽说下来执行不执行我们另说,但是围观的人可不这么想,医院里的谁家没有些困难呢,谁没有些伤心的故事呢,那万一有谁想不通的剑走偏锋的跟着学怎么办,以后不是会越来越乱吗?凌院长也是看到小余的人身安全是有一定保障的,才会说得那么无情,说给邓伟听,同时也说给千千万万的人听,让他们知道,走极端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要是现场只有我们那么几个医护人员,当然你说的做法更恰当了。”

       “你说的,”韦天舒想了三秒钟,“好像也是有点儿道理……”

       “还是警察同志双目如炬啊,”凌远夹起板子走了进来,轻轻地看了李熏然一眼。

       “凌远你跑哪里去了,我到处找你,小余说要辞职啊你知不知道,大伙儿可是心有些凉,我先代你去跟她说道说道,你给李警官查完房了赶紧过来啊,”韦天舒说完,风风火火地跑了。

       “知道了,”凌远朝门外喊完,这才转过头来看李熏然,也不知道是不是李熏然的错觉,他总觉得今天凌远的表情比以前真实些,“小李警官呐,治疗要配合啊,不要总想着隐瞒病情,这样不坦白,讳疾忌医,怎么能早日出院,投入工作呢?”

=================

那个,小透明求小蓝手和小红心

后文指路:3

评论 ( 22 )
热度 ( 424 )

© 岂可修 | Powered by LOFTER